湖南长沙公民11月同城聚餐 举牌要求中共立即无罪释放维权退伍老兵谢长祯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11月25日,湖南长沙公民举行月末同城聚餐活动,参与者一致要求中共立即无罪释放长沙维权退伍老兵谢长祯,并公开举牌表达意愿。这已是长沙公民同城聚餐第二次举牌要求中共当局立即无罪释放谢长祯。谢长祯自9月15日被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至今被羁押在长沙市第一看守所已达两个多月,其家属一直未收到被逮捕或其它强制措施的相关法律文书。目前其家属已委托709案中取保获释的谢阳律师已经代理该案,但看守所以谢阳的律师证未年检为由拒绝其会见。

长沙公民举牌要求无罪释放谢长祯
长沙公民同城聚餐活动照片

谢长祯于2017年9月15日被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在长沙市监所管理支队第一看守所。谢长祯的哥哥谢长发因为参与组建中国民主党并担任湖南省负责人,2008年被长沙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十三年有期徒刑,目前在湖南沅江赤山监狱服刑。谢长祯的另一位哥哥谢长敏因为房屋被强拆问题,委托谢长祯做公民代理,谢长祯为此赴北京维权遭遇两次行政拘留。谢长祯曾于2014年10月在岳麓山上和朋友举牌声援香港占中运动,被行政拘留十天。

2017年9月20日上午,湖南公民朱承志、冯军、梁太平赴长沙市第一看守所为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遭刑事拘留羁押在此的退伍维权老兵谢长祯存钱。

2017年10月16日,湖南公民何家维曾前往长沙市第一看守所为谢长祯存生活费,却被告知查无此人,何家维随后于谢长祯妻子王丽桃取得联系,得到谢长祯被羁押在长沙市第一看守所的肯定答复,但除了至亲,其他任何人去查询都是查无此人。

2017年10月28日晚上,湖南长沙公民举行同城聚餐活动,席间举牌“敦促中共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长沙维权退伍老兵谢长祯”,并合影留念。

2017年11月2日下午,709大抓捕事件中取保获释的谢阳律师和湖南公民陈燕慧(网名:迷迭香)赴长沙市第一看守所,各为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羁押在此的退伍维权人士谢长祯存钱200元,得知谢长祯被关押在5区-7监,生活费余额仅为2.2元。

2017年11月10日上午,湖南邵阳公民赵宝珠、唐海丁、王阳宁、谢周一行到达长沙市第一看守所,为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遭超期羁押的退伍维权人士谢长祯存钱,以表达对谢长祯长期坚持捍卫公民权利的支持。

2017年11月20日下午,709大抓捕事件中取保获释的谢阳律师到达长沙市第一看守所申请会见谢长祯遭拒,理由是其律师证未年检。

2017年11月23日上午,谢阳律师再次意图会见谢长祯仍然受阻,去长沙市监管支队法制科要求给出律师证未年检就不能安排会见或不能执业的法律依据未果,无奈之下向长沙市监管支队长欧阳伟沙发短信投诉,特请示其准许在不违背禁止性规定的前提下,尽快安排会见谢长祯。


2017年11月25日,湖南长沙公民举行同城聚餐活动,参与者一致要求中共当局立即无罪释放谢长祯,并公开举牌表达意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