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退伍维权老兵谢长祯刑事拘留42天仍无消息 长沙公民同城聚餐举牌声援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10月28日晚上,湖南长沙公民举行同城聚餐活动,席间举牌“敦促中共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长沙维权退伍老兵谢长祯”,并合影留念。谢长祯于2017年9月15日18时被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为由刑事拘留,被羁押在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第一看守所,至长沙公民举牌声援当天已被羁押达42天,根据中国法律规定,刑事拘留者如果不被逮捕或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最长37天后当局就得放人,但其家属表示并未收到当局任何通知和消息。


此前的10月16日,湖南公民何家维曾前往长沙市第一看守所为谢长祯存生活费,却被告知查无此人,何家维随后于谢长祯妻子王丽桃取得联系,得到谢长祯被羁押在长沙市第一看守所的肯定答复,但除了至亲,其他任何人去查询都是查无此人。



谢长祯于2017年9月15日被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在长沙市监所管理支队第一看守所。谢长祯的哥哥谢长发因为参与组建中国民主党并担任湖南省负责人,2008年被长沙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十三年有期徒刑,目前在湖南沅江赤山监狱服刑。谢长祯的另一位哥哥谢长敏因为房屋被强拆问题,委托谢长祯做公民代理,谢长祯为此赴北京维权遭遇两次行政拘留。谢长祯曾于2014年10月在岳麓山上和朋友举牌声援香港占中运动,被行政拘留十天。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