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国大陆指控颠覆国家政权案将在湖南岳阳中院开审 多位欲前往现场声援者受阻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9月11日上午9:30,台湾民进党前党工、NGO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国大陆指控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将在湖南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多位欲前往现场围观声援的人士却被当地警方限制。9月10日,广西网友晓风和吴晨阳提前购买到火车票欲前往湖南岳阳参加案件旁听,被当地警方维稳阻拦,网友晓风还被要求写保证书不能去岳阳围观声援李明哲,否则会被采取强制措施。就在同一天,湖南株洲公民郭大圣亦在网络发布消息,称多名株洲公民当天被限制出行。

但湖北公民鲍乃刚于9月10日下午在其推特发布消息,称“已经离开京山,脱离了监管,前往岳阳途中,践行公民权利。请朋友们关注明天岳阳的台湾人颠覆案”。另悉,有网友已经提前抵达岳阳,并在火车站和中院附近举牌声援李明哲。


网友在岳阳中院附近举牌声援李明哲

网友在岳阳火车站举牌声援李明哲
据公开资料显示:李明哲,1975年2月出生,台湾公民、台湾民主进步党前党工、台湾非政府组织工作者。
2017年3月19日,赴中国大陆欲访友时遭中国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活动为由拘禁。
2017年5月26日,经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证实,台湾居民李明哲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经中国大陆检查机关批准后,已由湖南省安全机关所逮捕,经相关审讯,李明哲对从事危害中国大陆的国家安全活动均供认不讳,中国大陆司法机关将依法处理。
2017年6月23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下设的特别机制“任意逮捕及强迫失踪工作小组”正式回覆受理李明哲案。
2017年7月6日,欧洲议会通过呼吁中国政府释放李明哲的决议。
2017年9月6日,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接到中国一位自称是李明哲官派律师张忠伟的电话,称李明哲案将于近期在湖南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