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实报微信群主刘鹏飞博士在北京家中被警方带走 电脑手机等物品被查抄 办案人员声称是公安部督办案件 拒绝提供案件任何信息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环球实报微信群主刘鹏飞博士于2017年9月6日11时许被20多位北京市公安局和海淀区东升派出所的警察从家中带走,当时办案警察声称是公安部督办案件,持有搜查证查抄了电脑、手机等物品。次日下午,刘鹏飞的妻子到派出所查询,当日出警的副所长答复:该案是辖区派出所配合市局办案。拒绝提供该案的任何信息。

据悉,刘鹏飞是北京大学技术物理与应用化学博士,1994年博士毕业。是清华大学核研究院博士后,1997年博士后出站后进入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伽㐷中心工作。刘鹏飞博士之前闲居家中,潜心研究历史。为人低调、理性、温和,热心公益。

另外,“环球实报”是近年来在网络出现的一个民间信息制作传播团队(或者网络小群体),在微信、推特等公共交流平台较为活跃。以简短文字加图片或视频形式向广大网友传播中国和世界的一些真实信息或精辟言论,在网上较受欢迎。刘鹏飞建立多个同名微信群并担任群主,总共拥有5500多群组成员。


有关注刘鹏飞博士被抓事件的网友通过网络发问:“环球实报群主被非法拘捕是当局以一儆百吗? 环球实报微信群主刘鹏飞博士于9月6日早被20多位警察冲入抄家带走,刘博士被关在哪里、什么理由被拘、什么机关的行动至今尚无任何消息,属于非法拘留!他会遭到酷刑吗?他会被电视认罪吗?他的被拘与环球实报成为挺郭的推特党主要成员有关吗?请网友关注!”

目前家属已经委托莫少平律师事务所莫少平律师和尚宝军律师代理该案。尚宝军律师电话:15801302883。

图为刘鹏飞博士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