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大抓捕 天津市第一看守所拒绝律师会见王全璋 程海律师拍照监督执法被警察扯破裤子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9月20日上午10:00左右,程海和蔺其磊两位律师到达天津市第一看守所要求会见709大抓捕事件中唯一一位至今未有任何消息的王全璋律师,武警验证放行进入看守所内门后,一个警号110110自称姓郭的监管负责人说领导指示不让会见王全璋,理由是王全璋已经有辩护律师了,程海和蔺其磊要求其告知已有律师姓名,郭姓负责人却说不知道,他只是执行上级命令。两名律师随即依照公安部等五部门维护律师依法执业权规定要求会见王全璋以便当面核实,并要求见看守所所长,但遭到对方拒绝。程海律师便拿起手机监督拍照,该郭姓监管负责人便开始抢手机,并把程海律师右裤袋撕开10厘米。蔺其磊对程海被撕烂的裤子进行拍照,手机亦被抢走。程海随即拨打110报警,并在办公室等待。中北镇派出所两名警察过来后对双方进行调查,程海要求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罚毁坏他人财物,抢夺手机进行治安处罚。

陪同程海和蔺其磊律师一起到达看守所的709家属王峭岭当天下午发出消息说,在天津第一看守所接待大厅里,一直等着看守所领导解决程海律师被撕烂裤子被抢手机的事。等到下午3:30分时,突然出现了手持执法仪的人对着他们拍了起来。他们也对着拍。(王雪峰,警号380726;扛大摄像机的警号110223)。

直到下午六点多,程海律师和蔺其磊律师才走出天津市第一看守所,说天津公安局西青分局中北镇派出所派了三拨人马,处理程海律师裤子被撕、蔺其磊律师手机被抢的事件。韩所长归还了手机,还要赔程海律师裤子,但程律师不答应,要求行政处罚郭姓公安,并且对两位律师赔礼道歉。
据悉,程海律师已经不是第一次遭遇警察暴力扯破衣服。2013年4月12日,程海律师在大连中院门口被警察拖入粉红色大巴车,在车上被警号为202297的警察带三个年轻警察打伤,脸被打肿,衣服、裤子、包被扯坏。

另外,广西吴良述律师亦曾遭遇被警察扯破裤子但经历。2016年6月3日上午10:30左右,广西律师吴良述到广西南宁青秀区法院立案未果,却在该院信访室内遭多名法警殴打,裤子被扯破,手机被打坏。

程海、蔺其磊律师和709家属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

程海律师的裤子被看守所警察撕烂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