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网络发表《公民问计》一文遭刑事拘留的成都注册会计师于庸河取保获释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9月30日,因在网络发表《公民问计》一文被四川成都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为由刑事拘留的注册会计师于庸河(网名:于庸)取保获释,并于当天离开羁押地成都市看守所回到家中,自8月25日被警方从家中带走到获释,于庸河被羁押达36天。

2017年8月25日晚上20:00左右,四川成都公民于庸河(网名:于庸)在家中被成都市锦江区警方带走,电脑和手机同时被扣,而警方并未出示任何法律文书,只告知是口头传唤。当天下午17:00曾有片区警察和国保到达于庸河家中找其谈话有两个多小时。

次日下午,于庸河的妻子从警方处拿到一份拘留通知书,得知于庸河被涉嫌寻衅滋事遭刑事拘留,羁押在成都市看守所。据熟悉于庸河的人士透露,于庸河现年47岁,是一位注册会计师,为人谦和理性,急公好义,喜欢读书。

8月27日上午,四川川卓律师事务所冉彤律师赴成都市看守所会见到于庸河,得知于庸河因为8月24日在网络发表一篇题为《公民问计——当黄小芹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怎么办?》的文章而被刑事拘留。

8月27日下午,成都公民付礼俊陪同于庸河的妻子到成都市看守所给于庸河送达生活物品,看守所告知存钱需要等10天以后。


9月30日,于庸河取保获释。



附:于庸河《公民问计——当黄小芹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怎么办? 》

各位街坊、邻居: 
各位公民、纳税人:

我见黄小芹,其哥哥黄晓敏三个月前在家中被三十多个警察从家中掳走,家里如此变故,但警察抓走也自有抓的理由,他们选择(也只能选择)静等结果。法定拘留时间或……时间过了,家属没有收到任何文书,金牛公安局受理报失踪,然后告知拘留通知书寄往户口所在地,都没有收到片纸司法文书,家属几次到九里堤派出所、公安机关要文书,或支支吾吾、或百般刁难,似有难言之隐,就是不告诉说谁抓走。

黄小芹作为上海人,来蓉寻哥准信,几番折腾,想尽一切法律途径,已然两手空空,昨晚夜宿派出所门卫室,让人唏嘘不已!一个女人,寻亲人到这个地步,是可忍孰不可忍!

绑匪绑票,尚且会联系家属。
公安机关抓人,却让人生死难卜。

相信她哥哥黄晓敏,不是金牛公安局抓走的,但是金牛公安局一定知情。

面对公权力机关如此作为,践踏法治,公民失去了做人最基本的尊严!假如是这事儿发生在你身上!你怎么办?我们有几个选项:

1、学杨佳,血洗九里堤派出所“你不给我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
2、上访,被政府扔来扔去!
3、联合起来,推翻这个狗日的政府!
4、坐以待毙!
5、社会集资,绑几个警察的亲人,让他们历练历练心智。

上述问卷,不用回复我,在心里找个答案就可以。也可以回复我。你的转发就是回复。
此等情况,本人也不知道怎么办。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