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逃避珠海当局维稳 遭珠海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羁押李小玲看守所中遭禁止消费及禁止与他人聊天对待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于珠海市第一看守所的李小玲获律师会见,透露遭禁止消费及禁止与他人聊天的差别化对待。

据了解,2017年8月14日下午,广东维权律师葛文秀于珠海市第一看守所会见了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的李小玲。据葛文秀律师的通报称,李小玲表示自己身体状况尚算可以,五月伤残的左眼依然无法视物,由眼压不正常引发的头痛头晕等症状时有发生。李小玲称,自8月8日被刑拘起至今一个星期,尚未在看守所受到过殴打。不过,看守所不准其消费购物食品改善生活,亦不准同一仓室的人与其聊天讲话。

据公开消息显示,2017年6月3日李小玲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外举着“珠海李小玲,六四光明行”的牌拍照传至网络。2017年6月4李小玲等8名维权人士先后被北京市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羁押于西城看守所。至2017年7月5日8人分别被取保候审释放。李小玲随即被珠海警方带回珠海软禁于某宾馆内。在此期间李小玲趁人不备从软禁的宾馆逃脱,在外躲藏十几日后辗转再次于2017年7月27日前往北京火车站,被布控多天的珠海警方截获带回珠海后被以违反取保候审规定行政拘留于珠海拘留所,2017年8月6日再次被刑事拘留羁押于珠海市第一看守所。其家属的住所被珠海警方搜查,查抄带走一定数量的文字类物品(上访以及诉讼等材料),并搜走朋友赠予李小玲的国民党徽章等个人物品。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