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公民彭佩玉维权通告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8月24日,湖南邵阳公民彭佩玉通过网络公开发布维权通告,陈述其因关注并问责家乡附近一采石场维权事宜,被采石场合伙人之一到原小学校长找上门施压,希望引起公众关注。

附:彭佩玉《维权通告》全文

维权通告:8月22号镇上6人至长沙中院现场接我回邵东,回来的路上我提到了采石场的事。昨天该矿合伙人之一原斤冲小学校长来我家跑了两趟,说是邵阳市在压下面,采石场在帮他们惹事,要他们平息事端,另镇上6人至长沙接我开支四千余元要采石场承担。


该校长称采石场年毛利在六百万余,办齐采矿手续需四百余万(具体管几年不知),在炸药上及每车抽取的资源税达一百六十余万。质言之,该矿纯粹就是官府扰民害民的工具。


我告知该校长,如果我去长沙一次,所做的是我个人认为每个人都必须争取的公民权利行动,政府要你们承担开支的话,那我一年跑十次北京,你们要承担的至少在二十多万以上。现在当局有意利用有黑恶势力背景的该矿主要合伙人之一来对我施加压力,共同维稳,今天将继续谈判,请诸位同道关注!


2017年8月24日
彭佩玉

彭佩玉,实名彭松华,湖南邵阳人,一九七零年代生,长期离乡在外地打工。


2015年9月19日因为在网络发表《讨习檄文》被工作地江苏无锡国保带走,9月21日被无锡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为由刑事拘留,被羁押在江阴市看守所,随后彭佩玉家人授权委托广州刘正清和长沙吕方芝两位律师代理该案,10月20日,彭佩玉取保获释。


2017年8月22日,彭佩玉到达长沙中院现场声援709江天勇案开庭,被家乡邵东县六个维稳人员接回。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