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公民彭佩玉就家乡采石场造成环境污染及安全隐患一事公开网络实名举报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8月29日,湖南邵阳公民彭佩玉就家乡流泽镇祠堂边采石场造成环境污染及存在安全隐患一事,向中纪委、湖南红网等网络公开实名举报,并称采石场矿主自以为有保护伞,彭佩玉与采石场会谈三次,对方置采石场造成的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等危害于无视,对发此种不义之财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对彭佩玉宽厚为人不为己甚视为可欺。彭佩玉决定放手一搏,先在中纪委网上举报中心、湖南红网、邵阳市书记龚文密网页等网络公开事实,希望通过舆论曝光、实名举报引起公众重视,并称不排除可能会赴北京寻求解决之道。

彭佩玉,实名彭松华,湖南邵阳人,一九七零年代生,长期离乡在外地打工。

2015年9月19日因为在网络发表《讨习檄文》被工作地江苏无锡国保带走,9月21日被无锡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为由刑事拘留,被羁押在江阴市看守所,随后彭佩玉家人授权委托广州刘正清和长沙吕方芝两位律师代理该案,10月20日,彭佩玉取保获释。

2017年7月,彭佩玉赴
沈阳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欲探视刘晓波,遭沈阳警方控制后被邵阳警察接返湖南,在返程途中记述是次经历《沈阳哀歌行》,并通过网络公开发布。

2017年8月6日,湖南公民彭佩玉就家乡邵东县一采石场严重危及村民健康、职能部门参与分赃、采矿主有恃无恐一事撰文问责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彭佩玉通过实地调查了解到采石场对附近村民造成灰尘、噪音等环境污染,曾联合村民积极多次向相关职能部门反应过情况,诉求均未得到合理解决,遂通过网络撰文问责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寻求社会舆论关注,希望引起政府重视并妥善解决问题。

2017年8月22日,彭佩玉到达长沙中院现场声援709江天勇案开庭,被家乡邵东县六个维稳人员接回。


2017年8月24日,彭佩玉通过网络公开发布维权通告,陈述其因关注并问责家乡附近一采石场维权事宜,被采石场合伙人之一到原小学校长找上门施压,希望引起公众关注。


2017年8月29日,彭佩玉就家乡流泽镇祠堂边采石场造成环境污染及存在安全隐患一事,先在中纪委网上举报中心、湖南红网、邵阳市书记龚文密网页等网络公开事实,希望通过舆论曝光、实名举报引起公众重视,并称不排除可能会赴北京寻求解决之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