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欧阳经华和李明与丁家喜等公民赴沈阳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声援在此治疗肝癌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7月11日,湖南公民欧阳经华和李明前往沈阳市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欲探视罹患肝癌末期在此治疗的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因为住院楼被众多警察和便衣人员围守而无法入内,据传刘晓波所在的核心区域监控更为严厉,欧阳经华和李明于是在医院门口和同来探视刘晓波的丁家喜等公民穿着印有刘晓波图像的文化衫并举牌表达关注和声援。

欧阳经华是湖南邵阳绥宁人,今年已经77岁,年迈体弱,目前心脏装有5个支架,却长期热心社会公共事务捍卫公平正义,特别关注公民抗争且积极参与行动,经常不辞辛苦奔走围观各个政治案件庭审现场,亦竭力呼吁公众对政治犯和良心犯及家属给予关怀和帮助。

李明是湖南株洲人,今年40岁,因为罹患肝硬化晚期于2014年初被原工作单位湖南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拒绝续签劳动合同而走上维权之路,并因此遭当局多次训诫和拘留,由此也逐渐从访民成长为公民。

欧阳经华和李明于2017年7月10日凌晨乘坐Z14次火车从长沙出发,历时22个小时才到达沈阳。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