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抓捕 王军其妻子举牌声援六四遭国宝间接打压 梁一鸣店铺遭强行家属及陈剑雄被遣送到湖北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6月5日,深圳大抓捕中遭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执行逮捕的王军其妻子举牌声援六四遭佛山市国保间接打压,将梁一鸣经营多年的店铺强行关闭及把梁一鸣姐姐和陈剑雄遣送到湖北。
下附严均均公开信息:
六四前夕我在广州举牌纪念六四,结果衙役就通过迫害帮助照顾我的梁一鸣、陈剑雄,强行逼迫一鸣姐把经营多年的门面生意关闭,逼房东老板不租房子给她,并驱赶遣送她与陈剑雄先生至湖北,致使使梁一鸣经营多年的生意付诸东流,直接亏损近十万人民币。对此我深感内疚,愧对一呜姐对我的照顾帮助。
迫于当局迫害她俩的压力,为不让帮助我的人受到的伤害加重,事后我把举牌纪念六四的帖子与照片删除了。
佛山国保通过打击帮助我的朋友这种方法,以达到没有人照顾我生小孩,逼迫我离开佛山。现在我预产期临近,经济结据被迫住进医院待产,每天住院医疗费用一百多元。没想到当局使用如此卑鄙龌龊的手段打压深圳被“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家属,这是至家属于绝境。我深感恐慌,但我仍不会放弃通过正当的法律程序为我的丈夫王军他们那些被迫害的人发声。

据网上消息显示,邓洪成、肖兵、王军、马志权(沈力)、李南海(火焱)、丁岩、王威(自由大威)、董凌鹏(北回归线)、邓剑峰(邓洪成侄子)、王建华、宋立前、黄安阳自11月15日陆续失联,据深圳知情人士透露,多人失联事因14日晚上聚餐遭国保监控,是深圳当局打压公民同城聚会活动的升级。


目前得知事件经过如下:
2016年11月14日晚上深圳多人于五和餐厅(五和地铁附近)聚餐,席间李火焱与肖兵被陌生人拍照(事后得知是国保)


2016年11月15日中午,深圳市国保大队警察前往餐厅调查,手拿火焱跟肖兵的照片要求工作人员指认。15日13时,邓洪成,肖兵、沈力、李火焱、王威失联。邓洪成,肖兵、王威、沈力四人此前居住在深圳杨美村五巷(坂田派出所辖区)。李火炎是到深圳旅游,可能借住此。下午14时丁岩、王军前往他们住处寻找,16时该二人亦失去联系。


2016年11月16日晚,邓洪成侄子邓剑峰前往杨美村寻叔叔后失去联系。


2016年11月17日晚19时许,公民董凌鹏(网名:北回归线)前往杨美村核实情况,随后失去联系。


2016年11月19日,王军的妻子从网上得知消息前往住宿地,看见一便衣坐在阳台上抽烟,没敢进去,她随即到坂田警务室询问丈夫王军的情况,警务室的工作人员说王军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拘在龙岗看守所。是坂田派出所受理的案件,了解情况要去坂田派出所。


2016年11月20日,王军的妻子前往坂田派出所了解情况并要拘留通知书,派出所并没有提供拘留通知书,并称王军同意寄回其户籍地。坂田派出所的工作人员答复是陈鹏忠警官负责该案件,21号他才上班。


2016年11月21日,王军的妻子再次前往坂田派出所了解情况并要拘留通知书,但陈鹏忠不在,前台的谢警官(警号069819)电话联系陈鹏忠警官,陈警官说不认识王军,没有这个人。同时值班的警员表示派出所未办过该案,系统里没有叫王军的这个人。王军妻子随即要求报人员失踪案,谢警官百般推脱,一会说暂时没有办案民警,一会说要下午才有外出工作民警回来办理。王军妻子一再要求报案,谢警官将其推至坂田警务室做笔录。


2016年11月24日下午有居委会打电话给深圳西乡万骏汇大厦(王建华公司)了解哪些人上班,要挨个统计;王建华回办公室后随即来了十多便衣,核对身份证确认了后将其带走,并搜查了其出租房处。


2016年11月25日卫小兵晚上(网名十三亿)被深圳国保被从酒店带到深圳镇南派出所,于凌晨送至东莞长安郊区,后卫小兵乘坐出租车回深圳取回自己的车中途再遭拦截,被再次送到深圳镇南派出所隔日才释放。


2016年11月27日李南海父亲前往坂田派出所寻人,警察请示后说“没有这个人的资料”,推诿至坂田警务室登记失踪信息。


2016年11月29日,王军的妻子及李南海的父亲在王国芳律师与黄沙律师陪同下前往坂田派出所了解家人失联情况,坂田派出所信息前后矛盾,答复没有办理此案,并以人口失踪案不属于案件为由拒绝提供此前报案的案件受理回执。


2016年12月4日,李南海在江西的家属,被当地派出所查问,包括家属背景及信仰等。


2016年12月6日,邓洪成在江西家属被查问,但警方拒绝透露当事人的情况。


2016年12月8日,在深圳外贸公司工作多年的宋立前被朋友发现失联,他是前被失踪人士的朋友,曾到坂田杨美村跟他们吃饭。另外黄安阳也被证实无法联系上。


2016年12月20日,邓剑锋、邓洪成家属收指定居所监视居住通知书。深圳市公安局以邓剑锋、邓洪成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深公(国保)监通字[2016]1号.


2016年12月25日,丁岩家属收指定居所监视居住通知书。深圳市公安局以丁岩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但家属误以为是假信件,已把内容撕毁,现只保留了信封页面。


2016年12月27日,邓剑锋获释返回家中。


2017年1月7日,家属寻人两个月终获消息,王军家属收到指定居所监视居住通知书。深圳市公安局以王军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深公(国保)监通字[2016]11号.


2017年1月13日军其家属及律师前往深圳市公安局了解案件情况及申请会见,深圳市公安局值班人员答复不知道国保支队具体地址,且叫来保安人员驱赶,并推诿家属及律师至信访处。


2017年1月16日王建华其妻李女士从河南到深圳寻找。她表示,丈夫失去联络两个多月,她曾到深圳巿公安局查询,但没有答覆,家属至今没收过任何通知书。


2017年1月17日王军其家属向深圳市人民政府提出信息公开申请,要求公开深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的办公室地址和联系方式、王军被监视居住的具体地址、该案件办案警察联系方式。
2017年1月25日王军其家属与代表律师王国芳、黄沙前往深圳市东门中兴路29号深圳市国保支队的办公地点拟申请会见当事人,但对方否认是国保支队且拒絶接收材料,也不肯透露王军的情况。


2017年2月4日下午王军妻子严均均冒着小雨与公民张世良在深圳宝安区信访中心拉横幅。反对强迫失踪,请深圳当局释放其丈夫王军。释放被失踪的11位公民朋友。


2017年2月8日,王军妻子严均均收到此前申请的政府信息公开答复。深圳市公安局以申请内容“王军被监视居住的具体地址”以“追查刑事犯罪中的秘密事项属于国家秘密”为由不予提供。对申请“深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的办公室地址和联系方式、该案件办案警察联系方式”以《公安机关警务工作秘密具体范围的规定》为由不予提供。


2017年2月14日,王建华其代理律师刘浩前往深圳宝安西乡派出所询问案件情况,值班曾警察说曾接待过王建华家属,有关通知书应该已经邮寄。但律师再与王建华家属联系,得知根本没有收到任何信息。


2017年2月17日,王军其妻子严均均收到深圳市公安局电话联系,要求严均均2月18日前往坂田派出所配合调查王军案件情况。


2017年2月18日,王军其妻子严均均寻夫维权逾三个月,深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警员终于应家属下周可为王军递交申请会见材料及申请取保候审。


2017年2月20日,王军其妻子严均均被当局以视频要挟禁止为其丈夫发声以换取递交会见材料,但隔日严均均联系深圳市公安局050877的彭警官预约21日递交申请会见及取保候审材料却遭推辞。


2017年2月21日,王军其妻子严均均及其辩护律师再次前往深圳公安局,递交了会见及取保材料。


2017年2月23日,深圳大抓捕事件中失联逾四个月的肖兵其家属委托律师前往深圳市坂田派出所了解的情况,律师从深圳市公安局彭姓警察处得知肖兵被深圳市公安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对于家属仍未收到通知书一事,彭姓警察指已邮寄。


2017年2月23日,深圳大抓捕事件中失联逾四个月的李南海其父亲前往深圳寻找其子下落,后从深圳市坂田派出所警察口中得知其儿子被证实被深圳市公安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案件仍在继续审查。警官并且播放儿子的録像,儿子说话有点拘谨,不像以往,他说相信国家会公平、公正处理,并劝家人不要逗留在深圳。




2017年3月1日,王军其律师会见申请和取保候审均遭拒绝 。王军妻子严均均欲前往北京,与傍晚19时左右发出消息在北京西站出站时被深圳國保拦截,将其遣返至回老家湖北广水市。


2017年2月13日晚上6时许,李江鹏被带走,随后其家属收指定居所监视居住通知书。深圳市公安局以李江鹏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深公(国保)监通字[2017]2号。有便衣警察联系其妻子并指,不要请律师。家属表示,不知道其在哪里关押也不让见面。


2017年2月27日,刘浩律师前往深圳公安局了解王建华案件情况,彭警官以案件涉及国家安全为由,拒绝向 辩护律师提及案情。又称办案部门已于2016年12月16日以挂号信向当事人家属邮寄送达通知文书。


2017年3月2日,王安阳其家属收到深圳市公安局的通知书,通知书上显示,王安阳被深圳市公安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深公(国保)监通字[2016]6号。
2017年3月17日,王健华其辩护律师刘浩被司法局赖处及其所律所主任威胁,要将其处罪及清理。


2017年3月29日,李江鹏家属收到内部消息,指李江鹏被严刑逼供不得不违心承认不实的口供。并透露该案件大概四月中旬左右要移交法院。


2017年4月7日,广州律师葛文秀接受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公民李江鹏其妻子于小平的委托,担任李江鹏的辩护人,并向深圳公安局办案单位正式提出要求会见的要求,现等待办案单位答复。


2017年4月9日,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公民李江鹏其辩护律师葛文秀收到深圳市公安局以会见有碍侦查或者可能泄露国家机密为由 ,不准予会见犯罪嫌疑人的决定书。


2017年5月1日,有消息指,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公民李江鹏案件其家属遭国保以生计要挟,要求其解聘葛文秀律师。


2017年5月13日,深圳大抓捕事件中王军的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限届满后,其家属收到深圳市公安局逮捕通知书,王军遭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执行逮捕,现羁押于深圳市第二看守所。深公(预)捕通字[2107]1012号


2017年5月16日,被深圳市检察院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的王军其妻子严均均陪同其辩护律师王国芳再次向深圳国保递交律师会见申请和取保候审申请。


2017年5月21日,深圳大抓捕事件中邓洪成、李江鹏的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限届满后,其家属收到深圳市公安局逮捕通知书,邓洪成、李江鹏遭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执行逮捕,现羁押于深圳市第二看守所。深公(预)捕通字[2107]1005号、深公(预)捕通字[2107]1007号


2017年5月22日,深圳大抓捕事件中马志权、李南海的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限届满后,其家属收到深圳市公安局逮捕通知书,马志权、李南海遭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执行逮捕,现羁押于深圳市第二看守所。深公(预)捕通字[2107]1013号、深公(预)捕通字[2107]1009号


2017年5月22日,李江鹏其家属于深圳市第二看守所尝试为其存钱但遭答复查无此人,家属下午携带逮捕通知书再到看守所方能存上,但却收到一张手写收据,而不是其他人所收到的电脑打印并注有关押仓号的回执。家属再三交涉但看守所仍拒绝告知家属李江鹏具体仓号。


2017年5月25日,深圳大抓捕事件中遭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执行逮捕的马志权其辩护律师是收到不准予会见犯罪嫌疑人决定书,深圳市公安局以马志权案件属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 会见有碍侦查或者可能泄露国家秘密拒绝律师会见。深公(国保)不准见字[2017]7号

2017年5月25日,深圳大抓捕事件中遭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执行逮捕的王军其妻子严均均再向深圳国保陈警官递交律师会见申请、取保候审申请、家属会见申请以及要求看守所提供王军进入看守所时的体检报告申请。相关仓号资料仍被以涉及国家安全为由拒绝公开。

2017年5月26日,深圳大抓捕事件中遭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执行逮捕的马志权其辩护律师收到深圳市公安局电话通知,称其已遭到当事人解聘。而就在前一天,陈进学律师于深圳要求会见当事人,但被以“属于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为由拒绝。
2017年5月27日,深圳大抓捕事件中遭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执行逮捕的王军其妻子严均均第三次收到对王军的取保候审和会见申请的不予批准通知书。深圳公安局以会见有碍侦查或可能泄露国家机密,取保嫌疑人可能毁灭、伪造证据为由拒绝申请。严均均认为一个什么都没做的人,他可能泄露的不是国家机密,而是某些人或机关部门的违法行为,当然这些也是“国家机密”。

2017年5月27日,深圳大抓捕事件中遭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执行逮捕的李江鹏其辩护律师李梅胜收到不准予会见犯罪嫌疑人决定书,深圳市公安局以李江鹏案件属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 会见有碍侦查或者可能泄露国家秘密拒绝律师会见。深公(国保)不准见字[2017]10号。

2017年5月27日,深圳大抓捕中遭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执行逮捕的王军,被深圳市公安局以会见有碍侦察或者可能泄漏国家秘密为由拒绝其妻子严均均申请会见王军,及以可能毁灭,伪造证据为由,决定不予变更强制措施。

2017年5月31日,深圳大抓捕中遭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执行逮捕的马志权其辩护律师陈进学收到解除授权委托书。


2017年6月5日,深圳大抓捕中遭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执行逮捕的王军其妻子举牌声援六四遭国宝间接打压,将梁一鸣经营多年的店铺强行关闭及把梁一鸣姐姐和陈剑雄遣送到湖北。
                                          (王军)

                                          (李南海)
                                        (肖兵)
                                            (王建华
                                       (黄安阳
                                            (宋立前)
                                                     (沈力)
                                         (丁岩)
                                       (董凌鹏)
                                (王威,微信:自由大威)
                                                       (邓洪成,网名:成主民)
(李江鹏)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