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剌死截访警察而被控故意杀人罪一审遭判处死刑的河南焦作访民许有臣案 辩护律师向河南高级法院要求调取非法证据线索和进行排除非法证据审理

权利运行编辑员获悉,2017年6月20日,涉嫌剌死截访警察而被控故意杀人罪一审遭判处死刑的河南焦作访民许有臣案,其辩护律师蔺其磊向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继续要求复制现场监控录像和执法记录仪的要求下,持续要求二审法院按照法律规定调取辩护人提供的“非法证据排除”线索,将法律规定的“非法证据排除”程序走下去。

下附蔺其磊律师【许有臣涉嫌故意杀人(警察)案件二审进展情况】:
一审庭审草率粗燥,二审开庭如此审理方式,如此延续一审违法庭审形式,试问二审法院: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你们对得住“高级”二字吗?
        在继续要求复制现场监控录像和执法记录仪的要求下,持续要求二审法院按照法律规定调取辩护人提供的“非法证据排除”线索,将法律规定的“非法证据排除”程序走下去。

据了解,河南焦作访民张小玉、许有臣夫妇于2014年7月在被从北京截访回乡路上,被焦作市中站区派出所人员限制自由,其后传出张小玉夫妇涉嫌刺死一名公安的消息,二人被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起诉。许有臣一审被判处死刑。而一度被当作同案疑犯的妻子张小玉,后因证据不足被检察院不予起诉。但其后因张小玉继续上访喊冤,又被以寻衅滋事罪审理,但至今仍未有判决。

据网上公开信息显示,张小玉因为丈夫许有臣的劳工权益和父亲17年前与东王封村委会煤矿承包合同纠纷遭遇徇私枉法而上访。但依法讨公道的张小玉却在2009年被劳教。出狱后,继续依法向有关部门反映自己家遭遇的不公。同时,张小玉还长期参与对京城贫病交加的访民的救助。



2017年5月11日,涉嫌刺死截访警察而被控“故意杀人罪”一审遭判处死刑的河南焦作访民许有臣其辩护律师蔺其磊透露,许有臣案将于5月12日在河南省高院召开二审庭前会议。

2017年5月13日,涉嫌刺死截访警察而被控“故意杀人罪”一审遭判处死刑的河南焦作访民许有臣其辩护律师蔺其磊透露,许有臣案二审将于5月18日上午9时30分在三门峡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2017年5月18日,涉嫌剌死截访警察而被控故意杀人罪一审遭判处死刑的河南焦作访民许有臣案在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庭审持续约4小时结束,因案情重大需要报审委会而没有当庭宣判。

2017年6月20日,涉嫌剌死截访警察而被控故意杀人罪一审遭判处死刑的河南焦作访民许有臣案,其辩护律师蔺其磊向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继续要求复制现场监控录像和执法记录仪的要求下,持续要求二审法院按照法律规定调取辩护人提供的“非法证据排除”线索,将法律规定的“非法证据排除”程序走下去。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