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刺死截访警察而被控“故意杀人罪”一审遭判处死刑的河南焦作访民许有臣案 将于5月12日召开二审庭前会议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5月11日,涉嫌刺死截访警察而被控“故意杀人罪”一审遭判处死刑的河南焦作访民许有臣其辩护律师蔺其磊透露,许有臣案将于5月12日在河南省高院召开二审庭前会议。

据了解,河南焦作访民张小玉、许有臣夫妇于2014年7月在被从北京截访回乡路上,被焦作市中站区派出所人员限制自由,其后传出张小玉夫妇涉嫌刺死一名公安的消息,二人被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起诉。许有臣一审被判处死刑。而一度被当作同案疑犯的妻子张小玉,后因证据不足被检察院不予起诉。但其后因张小玉继续上访喊冤,又被以寻衅滋事罪审理,但至今仍未有判决。

据网上公开信息显示,张小玉因为丈夫许有臣的劳工权益和父亲17年前与东王封村委会煤矿承包合同纠纷遭遇徇私枉法而上访。但依法讨公道的张小玉却在2009年被劳教。出狱后,继续依法向有关部门反映自己家遭遇的不公。同时,张小玉还长期参与对京城贫病交加的访民的救助。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