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风的辩护律师与妹妹向检察院 人大 纪委等部门控告焦作中院孟永刚等合议庭成员涉嫌徇私枉法及申请回避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5月5日,因打横幅合影被焦作市中站区法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判刑四年的李玉风其辩护律师常玮平与其妹妹李白凤向最高检察院,焦作人大,纪委等部门控告焦作中院孟永刚等合议庭成员涉嫌徇私枉法,并回避审理本案。

下附常玮平,李白凤的孟永刚等涉嫌徇私枉法控告状及回避申请书

    控告及申请人:常玮平,李白凤(李玉凤妹妹)。系被控寻衅滋事的河南焦作市人李玉凤的二审辩护人。
被控告及被申请人:涉嫌徇私枉法之被控告人孟永刚等合议庭成员。
事实与理由:
控告人常玮平2017年5月4日接焦作中院孟永刚(0391-3386145)电话,称口头告知本控告人李玉凤涉寻衅滋事案二审合议庭成员名单,口头拒绝辩护人之前提出的包括调取相关案件案卷、申请证人出庭等申请,口头决定本案书面审理,口头要求控告人如有辩护意见在次日提交。
控告人当即对孟永刚表示,不接受其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所谓口头告知或决定,并必将对孟永刚等合议庭成员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进行控告。
控告人接受李玉凤家属委托作为其二审辩护人以来,阅取并研读了本案案卷,两次会见了李玉凤后认为,李玉凤无罪。本案一审以寻衅滋事对其所作的四年重判完全是错误的,其他涉案人员均被撤销案件而独李玉凤在无管辖权其户籍地河南省焦作市被定罪重判,当地相关部门涉嫌打击迫害李玉凤的痕迹非常明显。
而前述被控告人的举动表明,不惟一审,二审合议庭也显然出现了涉嫌徇私枉法的行为。具体如下:
一、法院本当主动以书面形式告知辩护人合议庭成员组成,以便辩护人正当行使诉讼权利。在辩护人提出书面要求之后,法院还迟迟不依法告知,最后竟以所谓口头告知相搪塞,并限定次日提交辩护词。作为辩护人在此申明,控告人当然要为李玉凤辩护并形诸辩护词,以揭露渎职滥权者的丑恶嘴脸,但绝不是某个违法被限定的时间,也绝不仅是本案二审裁判之前。
二、为利于查明本案情况,辩护人申请法院依职权向北京市大兴区公安局、检察院收集、调取本案起诉书所指控的由被提请调取单位制作形成的“2014年9月30日李玉凤与王永红等30多人在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团河南村‘东北老猎人饭店’等地点聚集涉嫌寻衅滋事案”的案卷、物证等材料,以证明本案一审事实认定根本就无物证支持。此调查事关查明本案核心事实,该合议庭竟不允许,到底是否要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作出一个合乎法律和历史检验的裁判?
三、辩护人一审审结后取得的新证据(王永红被解除取保候审决定书)显示,同样因前往迎接袁冬而被刑事拘留的王永红已因“未发现新的犯罪证据”被北京市大兴区公安局解除取保候审,其作为“主要犯罪嫌疑人”并未被起诉;对王永红的处理显示,李玉凤涉及该事件的行为并不构成犯罪。从而一审判决认定事实和适用法律错误。对出现了明显动摇一审裁判基础的新证据,孟永刚合议庭竟然决定书面审理?!
四、通过案卷所载,更广泛的讲,去接朋友出狱,打横幅正当行使言论自由的权利,都是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李玉凤于案卷所载的行为,不仅不构成犯罪,而以其虔诚信仰,做了一个优秀公民应当做的事。
综上,以上种种,显示出孟永刚合议庭严重破坏中国刑事法律实施,涉嫌徇私枉法,依法应以严查,并回避审理本案。因其未依法自行回避审理,特依法申请其回避。
并特此控告!
此致
焦作市中院/焦作市检察院/焦作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焦作市监察局/焦作市纪委/河南省检察院/最高人民检察院
          控告及申请人:常玮平,李白凤
          2017年5月5日

网上公开资料显示,李玉凤最初因为住房被强拆而走上维权之路,2000年前后案子胜诉,但没有获得任何赔偿,当地维稳部门反而把李玉凤当成维稳对象。之后李玉凤热心公益四处奔波,2014年9月30日,因迎接呼吁官员公布财产而入狱的袁冬出狱,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抓捕,在关押8个多月后的2015年6月5日被“取保”释放。

2015年10月26日,李玉凤因在北京南站拍照,被北京警方再次抓获,再次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羁押,一个月后的11月27日再次被北京公安丰台分局以“犯罪情节较轻取保。在李玉凤女士被取保当天,由焦作公安、马村工作人员派人到北京大兴拘留所将李玉凤接走,在李玉凤没有离开过焦作马村有司视线的情况下,当晚便又被焦作马村当局又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李玉凤妹妹李白凤还介绍,姐姐李玉凤曾参与南乐教案、声援郑州十君子,长期在北京活动,曾因去悼念赵紫阳被焦作当局以“妨害公务罪”判刑入狱两年。去公安部状告当地公安违法办案,被劳教一年半。

2017年1月18日被河南省焦作市中站法院以涉嫌“寻衅滋事”案,一审判决有期徒刑四年。

2017年2月16日常玮平律师于焦作看守所会见因打横幅合影被焦作市中站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四年的李玉凤,律师透露李玉凤被判刑期间时值春节,目前其已自行提起上诉。

2017年3月29日,常玮平律师在焦作看守所第二次会见了因打横幅合影被焦作市中站区法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的李玉凤,与其商定了二审辩护策略,并向法庭提交了告知合议庭成员要求书,开庭要求书,全力争取开庭审理。
辩护律师认为李玉凤被控的“罪行”之一,就是和宋泽、王永红一起参与号召迎接袁冬出狱之事。既然作为“共犯”的王永红因“证据不足”取保、又因“工作中未发现新的犯罪证据”解除取保,则一审将此认定为李玉凤的罪状是错误的。


2017年5月5日,因打横幅合影被焦作市中站区法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判刑四年的李玉风其辩护律师常玮平与其妹妹李白凤向最高检察院,焦作人大,纪委等部门控告焦作中院孟永刚等合议庭成员涉嫌徇私枉法,并回避审理本案。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