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谢阳案前辩护律师刘正清深夜鱼珠派出所约走 后转入广州市公安局接受调查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5月13日晚上十一点多,709谢阳案前辩护律师刘正清被广州市黄浦区鱼珠派出所电话约走,彼时刘正清律师刚刚从办公室回到家中不久,接到派出所电话后把手机留在家中便匆匆出门赴约,临走时交代其妻子有事把消息传出去,一个多小时后回到家里,其妻子问他是什么事?刘正清没有回答,过了一阵带上手机又出去了。

5月14日凌晨两点多,刘正清妻子觉得事情不妙,便打电话询问,刘正清答复在鱼珠派出所做笔录。

凌晨三点半左右,刘正清妻子再次联系刘正清,被告知还在鱼珠地铁站附近,并说不要担心,到早上再说。

5月14日上午九点,葛文秀律师开车陪同刘正清的妻子到鱼珠派出所了解情况,派出所的领导答复“刘正清已转入广州市公安局调查一些情况,人身是安全的,没什么事,晚上可以回家”。

刘正清律师此次被警方找上疑与前期代理709谢阳案有关。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