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程海于山西垣曲县人民医院探望当事人遭警方暴力扣押至垣曲县新城派出所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5月26日维权律师程海于山西垣曲县人民医院探望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孟利霞时被不明身份人员阻挠后遭方暴力扣押至垣曲县新城派出所。

下附蔺其磊律师:紧急关注程海律师——在山西垣曲县人民医院探望当事人遭警方暴力扣押

程海律师今日(2017年5月26日)上午十时许在山西垣曲县人民医院探望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孟利霞时被不明身份人员(自称警察,不出示证件)阻挠。
发生冲突后,程海等人到医院办公室等部门交涉,程海及嫌疑人家属对指定监视居住的执行地点有异议,要求医院出于立法精神和人道考虑,虽然法律法无明确规定,但病房门紧锁禁止出入,对当事人实际上已构成相当于看守所羁押状态。嫌疑人虽涉嫌三类律师会见需由侦查机关批准的犯罪,但其怀孕三个月,处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不应被变相羁押,侦查机关出于人道立场也应考虑此点。
后大队警察过来,简单问几句后就暴力拖拽摁倒程海律师,押到警车上,程海右手臂和颈后部被摁出红痕。于十一时半程海等人被拉到垣曲县新城派出所,十二时许开始被警察询问,现无任何消息。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