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穿文化衫声援屠夫吴淦的湖北公民尹旭安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三年六个月 其辩护律师蔺其磊简记案件宣判情况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5月27日,因和朋友一起在湖北武汉黄鹤楼前穿文化衫声援屠夫吴淦并将照片上传网络的湖北公民尹旭安被大冶市人民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三年六个月,其辩护律师蔺其磊简单记述尹旭安案件宣判情况。

蔺其磊律师:【尹旭安案件宣判情况简记】


2017年5月27日8:40,我经过围绕法院的路边特警和便衣的注目礼来到大冶市法院门前,还是戒备森严的架势:台阶下救护车旁边有几十人的警察和便衣,看到有四五个人正拦追一个老人上台阶,正是尹旭安的老父亲,我呵斥这些人陪老人上到台阶上,门口两边是站着的有十个人的制服警察。老人告知我已经有武汉的公民被警察阻拦带走了。 我指责那些人后硬拉着老人和我的行李箱走进安检处,查身份证和律师证后我们进入法院里面,十几个法警围上来,要我把行李箱过安检被我拒绝,争吵起来。


这个时候,原先拦截老人的几个人(说是他村里的人)和国保警察一帮人涌进来,有人和我吵的同时,有人就强行把老人推出去了。我就跟着也出来了,指责他们“心虚的怕一个老人旁听他儿子的庭审”。


8:56分许,本案的审判长李长青出来让我进去,竟然说让我把行李箱放到大门外,我拒绝了,他没说话就进去了,一个穿法官制服的法官带我一块进入法院到了20米远的审判庭门口,我要把行李箱放到法庭的最后面,过来几个法警非的让我放到外面的法警登记台处,我坚决拒绝就出来到法庭外了,审判长李长青出来看了下没说就进去了,我站在法庭门外,看到了身体虚弱的尹旭安被两个法警架(也可能算扶)着走进法庭,仅仅有不到五分钟就宣判结束了。


我接到判决书签收时说“你们法官都听警察的,真是令人无语啊,值得吗动用这么大警力,太抬举尹旭安了”,审判长李长青和那个女书记员就是微笑。我看了下判决结果:尹旭安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都说法律已死,但我分明看到法律在蒙羞布里很坚硬的挺着呀,很傲慢,也很猥琐。


平静下来,才感觉自己的嗓子有点热,刚才争吵的后果啊,我走出法院大门,看着这些围着法院的“公门中人”,我竟然有点骄傲耻笑了。


去哪里?回家看俺老娘了,什么律所的考核约谈,什么司法的烂人破事,全(暂时)去它个娘!!!

附尹旭安简历:
1974年8月出生,湖北省大冶市人,原湖北省大冶市保安镇村民,枉判上访者,公益维权者,中国在押政治犯。


2003年,曾因控告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区民政局就其夫妻离婚争议非法登记一案,被地方法院枉法裁判,而地方高院对此又不作为,随被迫于2007年到北京上访;


自2007年11月以来,因多次上访而备受当局非法处罚及伤害;曾因上访维权和参与围观、声援、抗争行动而被当局非法拘留6次、被关黑监狱8次;


2009年,在美国时任总统奥巴马访华期间,曾因到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申请游行示威,而被湖北当局处以劳动教养2年,并延期释放3个月;劳教期间,曾因身患高血压三期(极高危程度)及多种其他疾病(如乙肝、胆囊炎及结石等)而多次晕倒和急救;


2012年起,曾因在京维权,开始更多关注民主公益维权事业;


2012年,曾积极参与十八大民主直选学术代表,呼吁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废除劳教制度及打击黑监狱等;


2012年7月—10月,曾因举报和起诉湖北省当地政府非法征用土地、起诉湖北省劳教委非法延期及非法选举等问题,而遭当局非法拘禁42天;


2013年始,开始积极介入声援围观行动,如江西新余刘萍独立候选人案、山东曲阜薛福顺事件、山东淄博孙峰“煽颠案”、4.29祭奠林昭活动、湖南衡阳赵枫生“煽颠案”开庭、郑州十君子事件、焦作张小玉案、苏州老兵范木根血拆案开庭、与王福磊等维权网友声援维权公民王健案等.


2015年3月8日,曾因使用微信转发“湖北大冶市驻京维稳人员名单”而遭当局抓捕,并被行政拘留15天,3月24日被以涉嫌“泄露国家机密罪”刑拘,后被释放;


2015年7月25日,因与王芳、耿彩文等人在武汉市黄鹤楼前身着声援屠夫吴淦的文化衫,并拍照上传网媒,于7月28日被武汉警方抓捕,拘留于武汉市第一拘留所,同年8月20日,被大冶市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


2016年9月13日在湖北省大冶市法院第二审判庭开庭一审结束,未有宣判。庭审期间法院外戒备森严,数名前来旁听的维权人士被带走。尹旭安父亲被软禁在法院内,没法旁听。


2017年4月17日,因穿文化衫声援屠夫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拘押的尹旭安,就因其身患不适应羁押危重疾病,及被办案单位超期限办案,超期羁押,不允许律师在刑拘,逮捕,审查起诉阶段会见及其它多项违法原因等事项对大治市公安局,大治市检察院,大治市法院作出投诉,要求应当依法对其采取变更强制措施或予以释放。


2017年5月25日,因穿文化衫声援屠夫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拘押的尹旭安其辩护律师蔺其磊收到大冶法院李长青信息,指案件定于2017年5月27日上午九点于大冶市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宣判。


2017年5月26日上午,辩护律师蔺其磊在大冶市看守所会见当事人尹旭安,尹旭安还不知道次日案件将被宣判的消息,并陈述在押期间遭受折磨,身体状况堪忧,投诉得不到然后回复,但仍然坚持维护合法权益,并对709涉案人士表示关心。

2017年5月27日,被湖北大冶市人民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三年六个月。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