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以非法经营判刑五年 贵阳活石教会张秀红其律师向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二审公开开庭申请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4月6日,广西南宁覃臣寿律师向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一审被判非法经营罪五年有期徒刑的贵阳活石教会会计基督徒张秀红案件二审公开开庭申请。

下附公开开庭申请书全文:

申请人:覃臣寿,广西百举鸣律师事务所律师,系贵阳市基督教家庭教会执事张秀红被控非法经营罪二审案辩护人,电话:15289649064,单位住所地:广西南宁市友爱南路42号城市便捷酒店六楼。

请求:本案公开开庭审理。

事实和理由:

考虑到我国一贯缺乏法治传统的现实,我们的刑事诉讼法诸多基本原则基本抄袭欧洲,而圣经中的十诫之不可作假见证陷害人、不可杀人、不可偷盗、不可奸淫等,被很多人视为刑事程序法的法律渊源之一。圣经律法与我们的刑事诉讼法有诸多共通之处,这是不可争辩的事实。对于基督教等有神论,上帝被视为公正良心的源泉和标杆,上帝也等同于良心公正,不承认上帝的存在,即视为不承认良心公正的存在。与神立约,即是与公正立约。对于无神论者法官,也言必称公正审判。对于公平正义,不管对于有神论还是无神论者,都是我们的共同追求。法官以自由心证审查证据、判决案件,必须寻求良心这一上帝单独赐给人类的贵重礼物。对于审判公开、直接言辞证据规则等,在圣经中可以找到很多事例,而本案也恰恰符合我们刑事诉讼法二审的有关规定,以下分开阐述。

一、圣经中的经典事例,证实公开开庭审判的重要性:

1、《使徒行转》中司提反充满智慧和圣灵的当众申诉,在利百他地拿会堂与古利奈等多人公开辩论,为自己所作所为辩护。

2、耶稣在公会里受审,在《路加福音》第22章66节:天一亮,民间的众长老连祭司长带文士都聚会,把耶稣带到他们的公会里。然后,耶稣又在彼拉多面前受审,在希律面前受审,直至被判死刑。当然,圣经提到彼拉多被迫屈从于犹太人狂热的民意,才判处耶稣死刑,让耶稣之死成为古今最著名的冤假错案,同时也反映了法官只有独立审判、不屈从于民意、不屈从于长官意志,才有可能不判冤假错案。

3、保罗向外邦人传道被抓后,被犹太人控告,在公会前申诉(见使徒行转第22章),为自己申辩,向凯撒上诉,被带到亚基帕申辩,向犹太人和外邦人做见证,最终到罗马放胆传讲神国的道,将主耶稣基督的事教导人,在罗马并没有人禁止他传道,也就是说,经过多次、多轮的公开申辩(一审、二审、三审),保罗最终在罗马被无罪释放。

二、圣经十诫中的不可偷盗、不可贪恋人的妻子,也不可贪图人的房屋、田地、仆婢、牛、驴、并他一切所有的,被视为民事实体法、民事程序法的法律渊源之一,对于确定财产归属、婚姻家事等,具有举足轻重的引领作用。本案涉及的信用卡取现显然为信用卡除消费之外最主要的基本功能,只要存在信用卡,就不能杜绝取现,限额内的大额取现也不可能杜绝,相对人即银行等金融机构(pos机)因为客户取现而获取利润收入,这也是银行等大力推荐使用pos给客户的原因之一,银行等金融机构权益根本就不可能受到侵害,更何况取现人也是还款人,至今为止,本案还没有出现取现人未能按时还款导致银行损失的情况出现。因此本案张秀红等人的行为不存在社会危害性,不符合刑法中犯罪的构成要件。银行、张秀红、潘丽娜等人的财产归属是确定的,通过民事程序法(还款、民事追索债务等)足以保障各自权益,国家没有必要以刑事追诉。

三、如果要以罪追诉,非法经营罪处罚的也是pos机的持有人、经营者(实际经营者),取现人(还款人)不承担责任。本案张秀红转让养生馆、脱离经营的时间是2014年3月1日,后交由潘丽娜实际经营,其也没有参股或者参与经营美丽成公司,其不应该对2014年3月1日之后的信用卡取现行为负责。99万的数额,即使按照有法院造法嫌疑的司法解释,数额上也不构成犯罪。

四、潘丽娜参与的数额更多于张秀红,特别是美丽城公司的数额,既然潘丽娜获得缓刑,张秀红即使获罪应该更轻,或者免予处罚,或者无罪才是,这才视为平等适用法律,否则无法摆脱外界认定本案属于迫害家庭教会、宗教迫害的普遍看法。一审不公平、不公正判决足以让人认定本案就是宗教迫害的典型。

五、根据《刑事诉讼法》第223条,本案二审也应该开庭审理。
司法作为纠纷处理的最后一道防线,法官必须“在城门口秉公行义”,不可”将公义丢弃于地“。申请人希望本案能够获得公正处理。愿上帝祝福所有行公义的人,申请人以阿摩司书第五章24节作为结尾:惟愿公平如大水滚滚,使公义如江河滔滔。

此致

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申请人:覃臣寿
2017年4月6号

据公开信息显示,贵阳活石教会创立于2009年。

2015年7月28日,警方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刑拘会计张秀红,其后逮捕。

2015年8月10日教会牧师苏天富的银行帐户发现被冻结。

2015年12月9日,活石教会被当局取缔,政府出动数百人到教会,强拆宗教标誌,并抄走大批物品包括宗教书籍、监控硬盘等,警方带走仰华牧师(原名李国志)及一批信徒。

2017年1月6日,仰华被以“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判刑2年半;同案但分开处理的信徒余雷、王瑶,2016年10月被判刑1年半、缓刑2年。另一牧师苏天富,亦被指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取保候审后面临起诉。

2016年12月22日,召开张秀红案庭前会议,该次庭审家属只获4张旁听证,并要先审查旁听名单。

2017年1月23日,张秀红案在贵阳巿南明区法院开庭审理,是次庭审家属只获4张旁听证,并要先审查旁听名单。

2017年2月10日被贵阳市南明区法院以以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另一位非宗教人士潘丽娜判缓刑四年,释放回家。张秀红对宣判表示不服,2月17日提出上诉。上诉状称,一审法院判决上诉人五年有期徒刑,完全是利用法律的名义对上诉人进行宗教迫害,该判决是一个以欺诈行为实施的判决。


2017年4月1日,广西南宁覃臣寿律师于贵州贵阳市南明区看守所会见一审被判非法经营罪五年有期徒刑的贵阳活石教会会计同基督徒张秀红,并于贵阳中院确认委托关系后正式向主审法官提出二审开庭。

2017年4月6日,广西南宁覃臣寿律师向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案件二审公开开庭。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