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抓捕事件 此前已取保 后又被公诉的福州维权人士江智安 其坚信自己无罪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4月12日,福州大抓捕事件中此前已取保,后又被福清市检察院提起公讼的福州维权人士江智安其辩护律师黄志强在福清市看守所与其会见后透露,江智安目前精神状态良好,并坚信自己无罪。

下附黄志强律师会见江智安通报:
2017.4.12上午在福州五一路上的汽车南站坐7点二十分开出的大巴,九点到达福清汽车站,打的到福清市看守所(旺府城市花园附近)。九点二十五分就顺利会见到了江智安。会见未遭任何阻碍,持续一个半小时,到十一点结束。
江智安目前精神状态良好,他坚信自己无罪。同时通过黄律感谢公民社会的关注和支持!敬请持续关注#福州大抓捕#
                                                          —2017.04.12

2016年G20期间,福州维权人士林炳兴、石立琴、廖俊、江智安、林依妹、蒋碧秀、熊凤莲、严兴声、张秀屏、吴宏福、罗红梅、贺清敏、林善忠、依卓等14人于2016年8月底相继遭到当局以衅滋事罪为由抓捕。

据了解,9月13日中午12点许,福州维权公民严兴声在家被福州仓山区城门派出所二名警察带走。后被羁押于福州第一看守所,廖俊9月2日被刑拘在福州第二看守所,林炳兴8月30日被刑拘关押在福清看守所。三人均被刑拘31天后转批捕。

9月2日廖俊搜家带走一部电脑主机,9月9日蒋碧秀在家抓捕时带走一部电脑主机和一些上访材料,熊凤莲被搜家带走举牌横幅,江智安搜家带走公民衫等,9月13日严兴声在家抓捕时带走电脑、手机等。

2016年10月13日前后,蒋碧秀、石立琴、张秀屏、林依妹、熊凤莲、江智安、贺清敏、吴宏福、罗红梅、林善忠、外号“蒋介石”等11人刑拘30天届满,陆续取保候审。

2016年10月14日,林炳兴、廖俊、严兴声三人被以“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

2016年11月底,案件于移送福清市检察院。

2017年3月1日,因G20期间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福清市公安局抓捕已取保候审的江智安等十一人收到福清市检察院起诉书,连同已因“寻衅滋事罪”被批捕的林炳兴、廖俊、严兴声一起,共十四人被福清市检察院提出公诉。

2017年3月17日,福州维权人士熊凤莲, 蒋碧秀,张秀屏再遭福州市公安局抓捕,现关押在福州第二看守所。

2017年3月23日,上午吴宏福被收监,羁押在福清看守所,家属没有收到任何法律文书。

2017年3月30日,福州维权公民江智安也被收监,羁押于福清看守所301监室。[福清市公安局逮捕证融公(刑侦)捕字(2017)00017号]


2017年4月12日,福州大抓捕事件中此前已取保,后又被福清市检察院提起公讼的福州维权人士江智安其辩护律师黄志强在福清市看守所与其会见后透露,江智安目前精神状态良好,并坚信自己无罪。

                                            (江智安)

(吴宏福)
( 蒋碧秀)


(张秀屏)


(熊凤莲)


严兴声(网络图片)


林炳兴
(廖俊)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