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李天天律师于派出所见国保后失联已逾二十天 被证实其涉网上言论遭以寻衅滋事罪刑拘于上海浦东新区看守所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上海李天天律师于派出所见国保后失联已逾二十天,2017年4月10日,律师确认其涉网上言论被以寻衅滋事罪刑拘。现在被拘押于上海浦东新区看守所。

下附隋牧青律师的会见李天天律师通报
昨天(2017.4.10)上午十时许,我受托赶赴上海浦东新区看守所,顺利会见了以寻衅滋事罪被刑拘已二十日的李天天律师。会见未遭任何阻碍,持续近两小时,是我经手的人权案件中罕见顺利的一次,上海警方的整体文明水准确实胜于其他大部分城市。
会见持续近两小时。经交谈了解,一向大胆敢言的李律师系因言获罪(网上言论),目前精神状态尚好,但因对看守所生存环境严重不适,原有的失眠症状等加剧,血压高达180,身体状况令人担忧。
李律师是一位执着追求正义因而经历坎坷的女性公益律师,曾出任杨佳辩护律师遭打压,“茉莉花”期间遭指定场所监居数月,已多年无法执业,祈愿她早日重获自由!
                               

据了解,李天天原籍新疆,在上海市北方律师事务所执业十多年。
2011年2月,有民众在网上发起“中国茉莉花革命”期间,律师李天天在网络中积极发表言论,并祝贺埃及人民推翻独裁政府,随后遭到中国当局打压,更在上海失踪长达3个月。
在她被秘密关押期间,被强迫写下保证书,才把她送回新疆老家。自此之后,她就成为当局打压的对象,现在于上海已经没有处理案件。


2017年3月20日,李天天律师发出消息指去派出所会见国保后失联。
2017年4月4日,她的多名朋友已于到公安局报案,但仍没有结果。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