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公民齐聚苏州灵岩山祭奠林昭 多人被警方带走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4月29日,是中国反右运动中著名右派林昭女士被中国当局秘密处死49周年祭日,全国各地众多公民自发前往苏州木渎镇灵岩山的林昭墓地进行祭奠,但是林昭墓地周边已经被苏州当局警戒封锁,不允许外人进入。湖南欧阳经华、李原风、广西黄雨章、四川邓福权、安徽朱小平、湖北孙德胜、徐秦、金彪、浙江张皖荷等各地公民敬捧花篮到达灵岩山下欲去林昭墓地祭奠,被国保警察拦住查验身份证,湖北陈剑雄、福建孙涛、江西龚新华、湖南胡双庆在灵岩山公墓封锁线前和国保讲法治人权被带去派出所,其后湖南欧阳经华和李原风也被警察带走,目前尚不清楚他们被带到哪个派出所。


林昭,原名彭令昭,生于1932年12月16日,57年因同情右派被打成右派,60年被以阴谋推翻人民民主专政罪与反革命罪羁押,其后被判刑20年。68年4月29日林昭被当局在上海秘密处决。她遇难后,公安到林昭家索取5分钱的子弹费,当时林昭家人皆不知林昭已被秘密处死。林昭的档案,包括在狱中写的大量血书,上个世纪80年代曾一度开放,但不久又被封存。
据了解429林昭纪念日是唐荆陵发起的对被中国当局枪决的民主先驱、已故民主烈士林昭的追思。当局为防止民主的思潮,在每年4月29日林昭纪念日都防止民众到林昭墓前拜祭。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