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塔诉冤 黑龙江省双鸭山访民肖书君遭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区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爬塔诉冤的黑龙江省双鸭山访民肖书君被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区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现羁押于东城区看守所。

据了解,2017年3月8日晚7时许,肖书君未婚妻尹登珍在北京市救助管理中心附近被当地湖北十堰政府人员欧打,肖书君上前阻拦也遭殴打致满脸是血。同时黑龙江政府此前给予其看病的五千元钱遭殴打过程中被抢走。随后肖书君报警求助,但警方不予出警处理。

2017年3月9日凌晨肖书君身穿写有冤字的状衣爬上北京前门附近的铁塔上,抗议被政府人员殴打,报警警方不出警处理。被大栅栏派出所带下来,随后家属收到肖书君被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区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于东城区看守所的通知书。

据悉,肖书君为黑龙江省双鸭山集贤县人,因涉及与邻居刘宝森的宅基地纠纷被对方起诉到法院,土地局副局长杨春雷做伪证给对方办了假的宅基地使用。后经县政府查证,刘宝森住宅系购买的原集贤县中心储蓄所,因该地块属国有土地,没有颁发土地使用证,也未收取土地出让金。杨春雷升任土地局局长后推翻原决定,把肖书君家宅基地划归对方,肖书君随后开始上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