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大抓捕 谢阳案辩护律师陈建刚基于压力未来半年停业整理案卷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3月16日,709大抓捕中谢阳案辩护律师陈建刚公开发布消息,基于各级领导的关心爱护(暗指司法当局的压力),未来半年停业整理案卷,而谢阳被中止律师会见已经连续17日。

陈建刚律师在公开发布的消息中贴出一张截图,内容显示司法局要求查阅陈建刚律师的案件代理手续情况,特别提到青岛、福建等地安静,明确其尽快将相关案件的协议、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等文件联系行政备案,并提到在其它地方有司法判决或者其它司法文书程序的,也要整理完善。

2016年12月中旬,陈建刚律师接受谢阳妻子的委托担任谢阳的辩护律师。

2016年12月22日,陈建刚律师在长沙市第二看守所第一次会见到被羁押超过17个月的谢阳。


2017年1月4日到1月6日,陈建刚律师和谢阳的另一位辩护律师刘正清在长沙市第二看守所连续三天会见谢阳并详细记录会见内容。


2017年1月19日,谢阳的代理律师陈建刚及刘正清律师于网上公开会见记录,披露谢阳律师狱中遭受酷刑虐待情况,谢阳拒绝认罪换释放。其妻子陈桂秋网上发文征集20位律师代理家属控告谢阳案中刑讯逼供人员。


2017年1月21日,陈建刚律师就谢阳案发出特别声明,声明称陈建刚有谢阳签定的授权委托书,除非谢阳本人当面解除委托,任何人无权替谢阳解除对陈建刚的委托。


2017年3月6日,陈建刚律师向长沙市第二看守所预约会见谢阳,胡副所长告知要律师与湖南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刘昌松处长联系,与刘处长联系后仍然不被安排会见,陈建刚认为看守所拒绝律师会见谢阳,而且看守所将责任推给司法厅刘昌松处长,遂公开致信向刘昌松处长进言。

2017年3月7日凌晨,针对谢阳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起诉书中罗列内容及官方否认谢阳遭受酷刑之事实,谢阳案辩护律师陈建刚撰文进行反驳。
2017年3月8日,其辩护律师陈建刚向长沙市中级法院申请谢阳被构陷案调取证据,要求调查谢阳是否遭受酷刑,并制作全程的录像视频;调取谢阳被指定监视居住地点国防科技大学第一招待所207房间的监控设备,查清设备品牌、型号、使用年限、安装日期;调取国防科技大学第一招待所207房间的监控设备内现存视频;向长沙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出具《情况说明》的制作人进行调查,是谁发现监控设备多次故障,发生了什么故障,既然知道故障为什么没有排除故障后进行审讯。
2017年3月12日,辩护律师陈建刚、刘正清再次向长沙市第二看守所申请要求会见谢阳,看守所答复仍然需要湖南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许可,陈建刚律师再次向湖南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刘昌松处长致公开信。
2017年3月13日,湖南省司法厅刘昌松处长由原来不宜安排会见谢阳改口为会见的事情不归他管,告知陈建刚律师申请会见谢阳应当找长沙第二看守所。
2017年3月16日,陈建刚再次致信给长沙市第二看守所胡副所长,谴责长沙市第二看守所恶意渎职违法连续17天禁止律师会见谢阳,并希望看守所立即安排辩护律师会见谢阳。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