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大抓捕事件中取保获释的刘永平的父亲因病辞世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江西萍乡籍维权公民刘永平(网名:老木)的父亲刘厚桃老先生于今天下午16:00左右在萍乡因病辞世,享年82岁。


刘永平1963年7月5日出生于江西省萍乡市,网名“老木”,基督徒,北京基督教雅和博教会信徒,维权公民,中国曾押良心犯。

因其信仰基督教,是北京基督教雅和博教会(属家庭教会)的信徒,经常参与教会的读经听道活动,并与该教会胡石根长老关系甚笃;又因其行事为人低调热情,乐于助人,曾多次自费接待各地到京教友及维权人士,故而在朋友圈内有极好口碑。

2015年7月10日,在举世震惊的“709大抓捕”事件中突然被北京市警方以不知名罪由从居处带走,自此失联,其居处遭查抄;后得知其被天津市河西区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半年。

期满后于2016年1月8日被天津市警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被羁押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一直禁止律师和家属会见。

2016年8月6日,被取保候审获释,离开天津第一看守所后被安排到天津某宾馆继续软禁,同年10月21日被正式移交给户籍地江西萍乡国保,刘永平取保候审获释后被要求不能与外界联系,不能接受媒体访问,不能擅自离开萍乡。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