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军埔维权村民在潮州市政府被警察强制清场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浮山镇军埔村村民于2017年2月4日中午集体到潮州市政府上访,反映该村村官贪污腐败、未经村民允许私卖土地给企业建污染严重的废旧电池拆解厂,潮州市政府不仅未正确对待村民处理诉求,反而在晚上八点左右出动众多警力强制清场,十多名村民被警察强制带走。

位于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中部山区的浮山镇军埔村,原本是一个宁静祥和、青山绿水的村庄,据该村村民介绍,近年来该村村官未经村民同意私自多次偷卖土地,其中卖地给广东新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造废旧电池拆解厂,村民忧心这个厂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会产生严重的空气、水质和土地污染,于2016年11月开始多次逐级向浮山镇政府、饶平县政府控告,却一直没有得到较为合理和满意的答复。
2016年12月29日,军埔村全村村民到村委会与村干部处就私自卖地予重污染企业一事进行会议商讨对策,但是协商没有结果,村干部似乎对此有所隐瞒,村民于是自发组织签名抵制该厂生产。

2017年2月4日,军埔村村民集体前往潮州市政府上访,请求潮州市政府维护村民利益,潮州市政府不仅未正确对待村民处理诉求,反而在晚上八点左右出动众多警力强制清场,十多名村民被警察强制带走。
村民被警察强制带走视频 https://www.meipian.cn/cr3jzq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