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追问其弟弟孙德胜下落被以“扰乱单位秩序”行政拘留十天的孙金喜期满获释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因追问其弟弟孙德胜下落被漕河派出所以“扰乱单位秩序”行政拘留十天的孙金喜期满获释,此前被羁押于蕲春县拘留所。

据维权人士湖北柴金元表示,1月18日早上接到孙德胜哥哥孙金喜电话,他因为扰乱单位公共秩序被拘留10天刚出来。听起来神态还可以,他说在里面没怎么被欺负,就是吃饭吃不饱。在蕲春拘留所,其他人家属都能会见就他不让。孙金喜忆述被抓主要是他到漕河派出所质问那所长说要到他家去为何反悔,并追问他弟弟在哪?情急之下发生争执踢了派出所大门,后被3个警察按在地上,用脚踩头还用催泪瓦斯向他头部喷了很多,当时很难受。

孙德胜被软禁期间,他的哥哥孙金喜多次向蕲春国保询问弟弟孙德胜的下落,并要求国保给出合理解释为何控制孙德胜不让回家。因为国保一直刻意回避搪塞,1月8日孙金喜从乡下家中赶到数十里外的县城漕河派出所继续追问弟弟的下落,告知警察如果孙德胜有违法行为遭到拘留,就必须给出书面手续。在得不到派出所合理解释的情况下,孙金喜愤怒的踢了两脚派出所外的铁门,马上遭到几个身穿制服的警察制止,并把孙金喜推到在地,其中一个警察用脚踩住孙金喜的头,另外有警察则向孙金喜喷射胡椒喷雾,孙金喜瞬间痛哭流涕失去反抗能力,这一切都正好被临时带到派出所做询问笔录的孙德胜看到。孙金喜由此被以“妨碍公务”遭十天行政拘留羁押在蕲春县拘留所,拘留期限到1月18日。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