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大抓捕 李和平律师其妻子王峭岭向当局申请公开李和平于天津市看守所目前的信息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709大抓捕事件中被控“涉嫌颠覆国家罪”的李和平律师其妻子王峭岭
向天津市公安局、天津市第一看守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公开李和平被关押以来的体检报告、患病和治疗情况等,看守所接到的辩护律师以及家属寄送给李和平的信件件数、送达时间等;李和平被戴手铐、脚镣等戒具,以及被惩戒的情况等。

下附709家属王峭岭《申请公开李和平的目前信息》全文

 王峭岭申请公开李和平的目前信息:
  一,1.李和平2016年关押进天津市第一看守所时的体检报告;
2.李和平截止2017年1月18日除入所体检报告外的其他体检报告;
3.李和平从入所至2017年1月18日患病和治疗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治疗病历,诊断单等。

二,2016年关押入天津市第一看守所李和平的以下信息:
1.穿看守所号服的号码,号服件数和分别颜色;
2.看守所,天津市公安局,公安部关于看守所被羁押人必须穿号服的规定及管理规定。

三,2016年关押入天津市第一看守所李和平的以下信息:
1.看守所接到其妻王峭岭所寄给他信件的件数;
2.以上信件送达李和平的分别时间。

四,2016年关押入天津市第一看守所李和平的以下信息:
1..告知他其妻王峭岭为委托河南予瑞律师事务所马连顺律师,湖南湘军律师事务所蔡瑛律师担任他侦查,审查起诉阶段辩护人的时间;
2.谁告知他上述信息。

五,2016年关押入天津市第二看守所李和平的以下信息:
1.看守所安排他每日起床,睡觉的时间;
2.不睡觉期间的具体活动内容;
3.每日晒太阳的时间和地点;
4.他床铺的长款宽尺寸;
5.早,中,晚餐的时间和,食物品种和数量;
6,安排劳动的时间,地点,内容,协议和报酬;
7.上述安排内容看守所,天津市公安局,公安部等未公开的规定。

六,2016年关押入天津市第二看守所李和平的以下信息:
1.被戴手铐,脚镣和使用其他戒具的次数;
2.每次戴戒具期间。

七,2016年关押入天津市第二看守所至本信息公开日李和平的以下信息:
1.被看所惩戒的次数;
2.每次被惩戒的原因,惩戒方式,地点和期间;
3.看守所,天津市公安局,公安部相关以上惩戒未公开的规定。

八,2016年关押入天津市第看守所李和平的以下信息:
1.亲属和他人为他存钱的金额明细;
2.他现有衣物明细。

九,2016年1月至本信息公开日:
1.天津市第一看守所所长姓名,警号;2.李和平的历任直接监管人员姓名,警号。
          709家属王峭岭
          2017年1月18日

据媒体信息显示,中国当局针对多达超过3百名维权律师和人权捍卫者的“709大抓捕案”中,被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李和平律师在遭拘禁近1年半期间,其妻子王峭岭聘请律师马连顺和蔡瑛担任丈夫的辩护律师但一直无法会见,期间河南郑州司法局向马连顺所在的律师事务所施压,律所拒绝向马连顺提供委托函;而另一位辩护人蔡瑛则多次被当局警告和威胁;两位代理人早前多次要求会见李和平及查阅案件卷宗皆受阻。当局还试图强行为李和平安排官方代理律师,遭到王峭岭的拒绝和提告;不久前当局还似为开庭做准备,到李和平位于河南农村的父母家,以欺骗的方法,劝说李和平父母录制了劝说认罪的视频。目前,已考取法律资格的李和平的妻子决定以辩护人身分直接介入该案,为夫申冤。

2016年11月19日王峭岭向天津市二中院、二中院院长王红卫、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以及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等,寄出担任李和平案件辩护人的通知书。并提出申请要求安排“大法庭”并且“现场直播”李和平审讯。申请书要求安排大法庭或大礼堂、体育馆等可容纳万人以上的场所进行审理;安排广播、电视直播,以及网路直播庭审过程。
2016年12月5日1上午十点,709家属王峭岭,李文足跟各自为丈夫聘请的律师,相约天津二分检,询问709案的进程。天津二分检告知:李和平要在12月5日下班前被起诉到法院,因为还没有起诉到法院,所以罪名先不能告知。但可以明早上班打电话查询:022-88222000,或者网上也会公布。谢燕益,王全璋,李春富12月5日被第二次退回公安补充侦查。

2016年12月6日上午马连顺律师及家属联系天津二分检询问李和平案子情况。但张检察官回答“电话里无法确认身份,所以罪名不告知”。

2016年12月8日下午,709家属王峭岭、李文足再次前往天津二分检控申中心询问709大抓捕事件中被捕律李和平的起诉罪名,程检察官答复罪名是“颠覆国家政权”,但拒绝出示起诉书。

2017年1月5日,其妻子王峭岭及辩护律师蔡瑛前往天津市二中院见主审法官,但主审法官刘毅拒绝见辩护律师蔡瑛。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