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徐永和案二审615潍坊案刘星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2年 广饶县法院开完庭才告知代理律师已被解除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围观徐永和案二审山东615潍坊案刘星被山东省广饶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2年,广饶县法院在开完庭才告诉律师已被解除。

据蔺其磊律师今天介绍说:“刚刚获悉,潍坊被抓公民刘星被山东省广饶县法院判刑2年。这是继张卫红(张婉荷)发出解聘蔺其磊和刘荣生律师看守所拒绝律师会见核实外,本案的最新消息。其中刘星也解除了其中一个律师李仲伟律师,估计另外两个人李燕军和姚建清也会相继有结果。”

案件中被刘星解除代理的李仲伟律师是在法院开完庭才被告诉已被解除代理的。李仲伟律师介绍指其作为刘星的辩护律师,正在忙着阅卷准备庭审,28日却突然传来刘星案上午开庭并当庭判决两年。经跟另一个律师联系,才知上午法官让他给了李仲伟律师一份刘星写的解除手续,手续上的日期是12月13日,但李仲伟律师今天才能看到。”

据此前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3月22日,蔺其磊律师才第一次得以会见张皖荷,得知在押期间张婉荷被密集讯问,更有来自江苏省、江西省公安厅,郑州市、许昌市公安局的人的提讯。根据2016年6月21日山东省广饶县人民检察院提交给广饶县人民法院的《起诉书》,指控张卫红:①2015.6.15在潍坊中院声援徐永和贪污案;② 2014.9.5,在广州白云山内举“民主维权、劳工维权、省港联合占中”横幅,并穿印有中国共产党党徽、法字样式的内裤;③2015.05.14、20,在庆安火车站声援徐纯合。而据悉刘星曾被酷刑审讯。

此案2015年10月23日被潍坊市潍城分局起诉至潍城人民检察院,然后便退回补充侦查中。后该案因涉及到潍坊市中院,被从潍坊市潍城区检察院移送到东营市下面的广饶县检察院审查起诉,后又两次延长审查起诉期限。今刘星被突然开庭宣判。

潍坊案是指2015年6月15日,10多名各地公民到山东潍坊巿高级法院围观徐永和案二审,并在法院外拉横额,包括刘星、王芳、张婉荷等,其后连同律师刘建军被警方带走,并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刑拘,大部分人在拘留1个月后获取保候审,目前张婉荷、刘星、李燕军、姚建清4人仍被关押。此外,北京公民翟岩民涉及此案,也于当天下午被抓,一度关押在北京丰台区看守所,其后转至潍坊巿看守所,之后又被转移到天津另案处理。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