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区拘留所拒绝律师会见因反映立案问题遭法警殴打并拘留的高龄人士野靖环与朱秀玲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6年4月29日马连顺和陆智敏两位律师前往北京东城区拘留所办理会见因反映立案问题遭北京西城区法院法警殴打并拘留的高龄人士野靖环(63岁)、朱秀玲(50岁),被拘留所警察以各种理由推诿拒绝。

据了解,2016年4月29日上午,马连顺和陆智敏两位律师前往北京东城区拘留所办理会见高龄人士野靖环(63岁)、朱秀玲(50岁), 拘留所要陆智敏律师去找办案单位,取得办案单位同意才能会见。马连顺律师递交会见手续后,接待警察请示了领导给六个警察看了证件,做出结论为律师证上面的年度章不清楚,手续不合格。马律师表示,你们要是对我的身份怀疑可以上网查,但警察称“我们查不了,不清楚就不能会见。”。而事实上马律师的律师证昨天上午还曾在海淀看守所会见了其他的当事人。

据此前信息显示,2016年4月27日上午九时,野靖环等多位老人在北京市西城区法院交起诉书遭推诿。野靖环等多位老人找庭长反映立案问题后遭多名法警将其殴打到在地上。后八人被非法关押。最终野靖环,朱秀玲被宣布司法拘留十五天,现关押于北京东城区拘留所,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佟前路,位于芦宋路与永华路的东北交叉口。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