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监禁六年维权人士郭飞雄 表示坚决申诉到底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6年3月22日下午李金星律师和张磊律师在广东省阳春监狱会见了郭飞雄,此次亦是首次于监狱里面会见郭飞雄,郭飞雄表示会坚决申诉到底。

据公开资料显示,郭飞雄于2013年8月8日23时被刑拘,罪名是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当时前往探视的律师遭到阻挠,直到三个月后的11月14日,代理律师陈光武才得以与郭飞雄接触。据陈光武了解,郭飞雄被指控的“犯罪”事实主要两点,一是郭组织、策动2013年初南周事件的部分街头抗议活动;二是今年4月,武汉、长沙、广州、深圳等八个城市有维权人士发起要求官员财产公示以及要求人大批准《公民权利与政治权利公约》的街头举牌行动,警方指控这些活动均为郭飞雄一手组织、策划。

该案于2014年11月28日在广州公开审理。2015年11月27日,郭飞雄据报被广州天河区法院裁定,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及法院临时增加“寻衅滋事”罪名,共判六年。

下附代理申诉律师的公开信息:

2016年3月22日下午,代理申诉的李金星律师和张磊律师在广东省阳春监狱会见了郭飞雄,郭先生身体健康并不理想,脸色非常苍白,但精神良好,理念坚定,会见交谈在多名狱警近距离监视监听之下隔着厚玻璃通过电话进行,他与律师沟通了申诉的初步设想,表示他会坚决申诉到底。另外,他感谢外界的关注,向所有的朋友问好。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