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假错案引发的一系列思考

无锡何凤珠

在中国这个特定的社会形态下,每个冤假错案的造成基本上与刑讯逼供有关。西方各国冤假错案也层出不穷,但对死刑案件几乎没有冤假错案,因为他们的理念是疑罪从无,宁愿错放一个可能的罪犯也绝不冤枉一个可能无辜的人。

 

刑讯逼供的手段获得的实物证据能否采用,法律规定模糊,才导致刑讯逼供屡禁不止,而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也乐于采用此方式获得口供来破案,至于是否谁是真正的罪犯他们不关注,重要的是有人承认实施犯罪行为。

 

除了法律本身存在的漏洞,司法不独立外,还有权力机关干涉有案必破,破案有奖,积案受罚(通俗讲,就是官员的政绩问题,为了完成任务和指标,不考虑案件的真实性,程序上违法);打击不同意见(以个人,派别思想,进行打击迫害)。

 

全国著名的冤假错案有佘祥林案,赵作海案,聂树斌案等等。无锡著名的622冤假错案。此事件因访民上访,回无锡后关黑监狱引发。在2013622日,访民的家属去黑监狱营救,反遭公安联手黑社会对营救人员绑架,公安对其刑讯逼供,屈打成招,对营救黑监狱的丁红芬,沈爱斌等人判刑,对许海凤等十二人刑拘。华惠清的双手因吊人字梯上落下终身的残疾。沈爱斌因吊人字梯,双肩至今伤势未愈,隐隐作痛。丁红芬被吊起来吊了几十个小时,许海凤被扇五十个巴掌,牙齿被打松动。所有参与营救的维权人士,都遭到无锡市滨湖分局专案组的刑讯逼供,吊人字梯,开飞机,扇巴掌,坐老虎凳,吹最低的冷空调风,在非法拘禁地按照他们的意思做笔录,要求到滨湖分局的东绛派出所也这么说,否则再出来刑讯逼供。在非法拘禁地,警察还拿出拆迁协议,要求签字,不签字别想出门,许海凤,殷白梅,华惠清,朱明等人都遭此威胁。

 

无锡这些维权人士都是因为拆迁问题,给政府制造“麻烦”,为了打击报复,公安刑讯逼供,栽赃陷害,进行迫害。因无锡这个冤假错案引发一系列问题,如土地问题导致的公安行政不作为,乱作为问题。

 

土地问题,对政府来说来钱最快,官员捞钱最容易。中国各种贪污腐败问题,也大量集中在土地和开发领域,此领域包括权钱交易,行贿受贿,贪官大多与这一领域有关,而且中国富人主要集中在这一领域。

 

因为官员要贪腐,作为执行者的公安必须按照指示,打击构陷“对立面”。

 

山东丁汉忠因拆迁,正当防卫致两人死亡,但一审却判处死刑。江苏苏州的范木根,同类案件,正当防卫,判了八年。两起案例都是因为强拆现场,几十个黑社会成员对他们及其家人进行暴力殴打,当受到不法侵害,生命受到威胁,又报警无果的情况下,私力救济,进行正当防卫情况下,才导致两人死亡。按照法律规定,正当防卫无罪。在丁汉忠的二审庭审现场,看到一份关于公安对丁汉忠威胁加恐吓的诱供笔录,法律明文规定,经刑讯逼供,诱供的笔录不能作为判其有罪的证据,但依旧采取,为的就是对丁汉忠这个“对立面”的打压。

 

因为拆迁问题,遭到地方打击报复的:

江苏南通孟海霞,以污染环境罪被起诉;

江苏无锡江阴的赵长福,以煽动颠覆罪刑拘中;

江苏无锡沈爱斌因营救黑监狱被判刑后,被双开,生活举步维艰。

江苏无锡的许海凤,四代人全家上访,屡次绑架回无锡,遭到当地更大的打击报复,开除生病期间的胞弟,因76岁母亲王金娣上访,两次刑拘王金娣,导致84岁周静娟美国大使馆放礼炮。

江苏苏州戈觉平,陆国英夫妇,因拆迁问题遭到苏州公安的不断骚扰。苏州虎丘公安从2015714日至今,动用民警加协警,警车,不明身份的人员和车辆,对戈觉平一家进行围堵。

 

全国现已明令禁止强拆,在江苏省无锡市,近期又有两起暴力强拆,其中一起是惠山区钱桥街道的周小凤。据无锡三千多户被拆迁人称,在强拆现场都有公安人员,特勤等参与。拆迁受害人到各级部门反映情况无人理会,互相推诿,踢皮球,最终导致上访,上访回来不给解决问题,反而遭到地方公安滥用职权,打击报复,对上访人一般采取行政拘留,严重的为刑事拘留,在派出所非法拘禁。

遭到行政拘留:无锡市滨湖区华庄街道的廖光荣,邵燕方等人;滨湖区太湖街道许海凤;滨湖区河埒街道程茂娟;崇安区的毛仁兴,席志英,孙静芳等人。

遭到刑事拘留:无锡滨湖区雪浪街道的76岁王金娣。

在派出所非法拘禁的:无锡滨湖区太湖街道84岁周静娟在东绛派出所监控下满24小时,民警说“回家吧”后,在无监控房间,又对其非法关押8小时;无锡滨湖区雪浪街道76岁王金娣,在雪浪派出所监控下满24小时,“回家吧”后又在无监控下非法关押6小时。

 

周永康大老虎被抓了,他的老巢无锡包括周边的苏州,常州,他的余孽却仍然不安分守己,肆无忌惮的打压老百姓。以上事实说明,法律成为打击百姓的手段,而不是起到保护作用,即人治。如果人治,权力得不到制约,只会产生腐败。绝对的权力,产生绝对的腐败。

 

天津爆炸案,爆炸的是天津瑞海国际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这个天津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在天津,处于垄断性地位。掌握45的股东舒铮为其代持股东,真正的股东是一位董姓男子,他是原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长董培军之子。


是什么让城市规划与安全评估如此随意?权力!住宅区是禁止堆危险品,有权力有势的人一句话,可以忽略法律的存在。在天津爆炸案中,不光堆有危险品,而且数量巨大,才导致此次爆炸威力巨大,人民人身,财产受到巨大损失,更为可怕的是环境受到污染。700吨氰化钠遇到水,流入地下,地下水源严重污染,然而现在对水脉又无法掌控,因此,如果权力不关在笼子了,最终受害的是百姓。


 一出事,都是推卸责任,爆炸把一些官员的底裤给炸光了,记者会,让人们看到了这些当官的真实水平,说话念稿子,念有时还念不清,念完就想结束,对于记者的提问,要么不清楚,要么不归自己管,回答避重就轻,如果不是记者的追问,这些官员恐怕永远也不会再众目睽睽之下出现窘态。突发事件让一些混饭吃的官员现了原形,也让人思考如何上位的?

 一个大爆炸,炸出了许多我们平时看不到的丑陋,丑陋背后,有的是腐败,渎职和懒政。

          苏州戈觉平,陆国英被苏州公安围堵在家。         苏州戈觉平,陆国英被苏州公安围堵在家。


    以上四张图是无锡许海凤家遭到非法监控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