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7.16合肥市革委会同意整顿红卫兵组织

 按:1968414由李德生任军长的12军所主导的安徽省革命委员会经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中央文革小组批准成立418日中共南京军区党委批准成立合肥市革命委员会(据《合肥市志》)。这就意味着经历文革初期的剧烈动荡后,安徽省的秩序已大致上被军队所恢复,既然如此,那之前在文化大革命中冲在第一线的红卫兵组织基本上已经没有再“造反”的必要了,这就是为何要由革委会领导红卫兵的组织整顿工作。


~~~~~~~~~~~~~~~~~~~~~~~~~~~~~~~~~~~~~~~~~~~~~~~~~~~~~~~~
    
合肥市革命委员会文件
市革复字(68029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们要关心国家大事,要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必须善于把我们队伍中的小资产阶级思想引导到无产阶级革命的轨道,这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胜利的一个关键问题。
                                
安徽省合肥市革命委员会关于
《合肥地区大中学校红代会关于整顿红卫兵组织的初步意见》的批示
    市革命委员会同意合肥地区大中学校红代会关于整顿红卫兵组织的初步意见的报告。并报省革命委员会,于六月七日批示:“请市革委会批复。”
在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合肥地区革命的红卫兵小将同刘、邓、陶及其在安徽的代理人李葆华、黄岩及刘征田、赵凯之流展开了英勇的搏斗,取得了光辉的胜利,建立了巨大的功勋,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安徽及合肥地区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经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目前正处在夺取全面胜利的关键时刻。但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越是接近全面胜利,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斗争,越是复杂,越是深刻。一小撮叛徒、特务、顽固不化的走资派和一切牛鬼蛇神,不甘心于他们灭亡的命运,进行垂死挣扎,妄图恢复他们失去的“天堂”。红卫兵小将必须继续发扬无产阶级彻底革命的精神,把这场政治大革命进行到底。
市革命委员会希望:
合肥地区大中学校红代会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大办特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要大学“老五篇”,狠抓斗私、批修,把整顿工作的重点放在思想整顿上,把这次整顿组织当作锤炼忠于毛主席的赤胆忠心的战场。沿着“公”字的道路,攀登“忠”字的高峰,把红卫兵组织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红卫兵的组织整顿工作必须在各级革命委员会的领导下进行。各级革命委员会要把红卫兵的组织整领看作—項十分重要的工作,要加强领导,坚持群众路线,把红卫兵组织整顿和建设成为更加纯洁、更加积极、更加勇敢、更加朝气蓬勃的富有革命造反精神的先进革命青年组织。
 
安徽省合肥市革命委员会
一九六八年七月十六日
主送:合肥地区大中学校红代会
抄报:安徽省革命委员会
出处:合肥市档案馆012-01-0018-0017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