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6.11秦皇岛市斗批改简报第15期:举办农村整党建党学习班情况

按:被批判的刘少奇“三党六论”是指全民党、好人党、生产党,和阶级斗争熄灭论、群众落后论、公私溶化论、党内和平论、入党作官论、驯服工具论。

毛泽东五十字整党大纲,是指毛1967年一段批示“党组织应是无产阶级先进分子所组成,应能领导无产阶级和革命群众对于阶级敌人进行战斗的朝气蓬勃的先锋队组织。


~~~~~~~~~~~~~~~~~~~~~~~~~~~~~~~~
最高指示
办学习班,好办法,很多问题可以在学习班得到解决。
斗批改简报
第十五期
秦皇岛市革命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197061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整党建党工作会议精神,于六月六日起举办了为期四天的农村社队和农宣队党员负责人学习班。参加这次学习班的共六百一十八人。学校班上,市革委会副主任姜其宪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央和省整党建党工作会议概括,并原原本本地传达了纪登奎同志、李德生同志的重要讲话。然后提出了市革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会议精神的要求和意见。从六月七日开始,采取了边学习、边讨论、边总结检查、边制定措施的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进行学习。在充分领会毛主席五十字整党大纲和中央首长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的基础上,首先对农村前段整建党工作做了比较正确的估价,然后找出了差距,提出了措施。并集中地研究了如何争取在七月十五日以前高标准地搞好第一批进驻队的整党问题。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反映:“中央和省的整建党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整党建党一系列重要指示的会议,中央首长的讲话体现了毛主席的建党思想、建党路线”。一致认为:“会议非常重要”。表示:“坚决照办,认真落实”。因而,在学习讨论时,大家情绪饱满,认真领会整建党工作的伟大意义,并围绕如何加强党的领导,突出思想整顿,搞好吐故纳新,组织建设等问题,积极地、认真地发表自己的认识。大家感到:“这次学习是一次活学活用毛主席建党思想、建党路线的学习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整党建党思想的教育,思想提高了,方向明确了。”
通过学习,总的收获:“得到了三个提高,三个明确,一个决心”。三个提高是:对毛主席建党思想、建党路线的认识提高了;对整建党加强党的建设的伟大意义认识提高了;对整建党坚持高标准的认识提高了。三个明确是:领导班子必须用毛泽东思想进行整顿和建设的问题更加明确了;整建党如何开门整党,突出搞好思想整顿更加明确了;对整建党中吐故纳新政策界限更加明确了。一个决心是:就是运动的始终学好用好新党章,高标准的搞好整建党的决心大了。土台子大队革委会主任段炳和深有感触地说:“过去对党的建设的认识,特别是对党权的认识不深,没有很好地用毛泽东思想掌好权,没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因而我村从56年开始就一直是个老大难大队,给党的事业带来了很大损失。今后在整党中坚决按毛主席五十字建党大纲和新党章的要求搞好整党,提高党员和群众三个觉悟,为世界革命贡献力量。”高建庄大队支部书记单玉林说:“我们大队建党已搞完,但继续革命还没完。整党建党不单单是整出了几个叛徒、特务,更重要的是用毛泽东思想建设党,整党必须突出思想整顿,用毛泽东思想教育党员,使每个共产党员不要做家门口的党员,要做一个为世界革命的党员。”第一关公社在学习讨论中对整建党的重要性还提出了十条,认识的都比较深刻。
通过学习讨论,对前段整建党还找出了差距,全市已建党的共106个大队,按六条标准分析,搞得比较好的53个,占50%搞得一般的和很不好的53个(很不好的9个)占50%,这些需要补课或重搞。对验收的21个大队支部看,好的8个,占38%;一般的8个,占38%;差的5个占24%。从这些情况看,不够标准的比例是不小的,今后还要做大量的工作。分析原因,主要是存有赶进度、低标准的问题。通过找差距普遍提出了今后的措施。如户远寨公社提出五抓:一抓学习新党章,掀起群众性的学习高潮,树典型,开讲用会;二抓革命大批判,批判刘修的三党六论,肃清其流毒;三抓吐故纳新,对有各种问题的党员和纳新对象进行教育,群众评议;四抓验收补课,按六条标准发动群众验收,边验边提高、边补课,进一步对党员进行评议。五抓专案。结合打反7.15号前把专案抓好,能结案的尽快结论下来。通过五抓,掀起三个高潮,一是学习新党章的高潮,而是革命大批判的高潮,三是抓革命、促生产的高潮。
总之,通过学习班,提高了认识,找出了差距,提出了措施,为七月十五日集中力量搞好第一批打下了思想基础。目前各社队正在按照中央的整建党座谈会精神结合当前斗批改运动,集中力量,集中时间搞好第一批进驻队的整建党工作。

出处:秦皇岛市档案馆36-301-819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