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心众:致重庆市孙政才书记的一封信致重庆市孙政才书记的一封公开信



尊敬的孙书记:

我们是重庆市云阳县青龙街道办事处道湾社区的一群老农民、老党员,我们大多已七十多岁,历经土改、人民公社、包产到户、到现在农村土地几十不变。我国是农业大国,当我们看到农村有的地方大片农田荒芜、一些村官的不作为、不种地、不劳动;却吃好烟、开好车、买洋房、养小三,作为一群老农民、老党员看到这一切感到痛心疾首。为此我们将农村发生的一些看不懂的怪现象,向您如实反映和检举, 希望能引起你和你的团队及派往云阳县巡视组的一些重视。就拿我们云阳县青龙街道办事处道湾社区来说,这也许是农村怪现象的一个缩影:

1. 道湾水库是在1976年由6个组(6、7、8、9、12、13组)的土地修建,占地面积36.21亩、建成后将水库承包给村民向发银放鱼,负责管理水库、并保证村民抗旱用水,其放的鱼卖的钱, 6个组村民每年分红。一直持续到2004年,新上任的村委会,没经6个组的村民同意,强行从向发银手中夺回,将水库承包给村民冯久万8年,每年的承包费用一万元, 八万元的承包费也落入村官们的私人腰包;2013村委会采用欺压、蒙骗群众的手段,再次私自承包给复兴村一组王世杰, 承包期限为50年, 王世杰承包后不许村民放水抗旱,承包费也落入村官们的私人腰包,修水库的目的是为农田灌溉服务,而不是有些人的私人财产。现村民强烈要求,将水库及时交还给村民管理,以利于村民的农田灌溉。

2.在2000年电网改造时,道湾村是400来户,村委会向 每户收250元,当时说的是多退少补,农网结束后,电力公司每户退回60元,但退回的60元村委会没返还村民;在农网改造近一年时间,电力公司要求每度电收0.6元,但村委会仍就向村民收每度电0.8元,全村民每月用电5千度左右, 在近一年时间电费的差价钱也都被几位村官占为己有。

3.在1995年全村民每人投资1000多元钱、为抗旱买了大量的水管和电机,现以被村委会卖了,钱也都被几位村官占为己有。

4.道湾社区的户籍,以前在村组开会议要求外迁人口要在我们村组落户,必须经村民小组80%的村民签字同意。当道湾村社区成为县城规划区后,一些严重不符合落户条件的人,现特别是1-6组,在他们每落户一人,在交3 -5千元的落户费后都道湾社区上到了户,落户费被村委会几个平分。现估计到我们村外地迁来落户500人左右、我们想新县城规划区应该有严格的户籍制度,在道湾社区被统征后,国家又要拿多少钱来补偿这落户500人的费用,这明明是在骗取国家的钱,难道国家的钱就这样好骗,法律就这样被几个跳梁小丑所践踏。

5.我们道湾社区低保,是有钱吃低保、贫困户没有、甚至有人顶名低保。社保、低保、村务从不公开。我们强烈要求:低保、社保、村务及国家对农民的补贴予以张榜公布。

6.关于退耕还林土地,村委会与社长同流合污、分贪退耕还林面积、骗取国家退耕还林基金、求你们细心查实。

7.2013年国家拨款到村里修公路硬化,在公路硬化时有大约两公里的公路在县统征区内,就没有硬化。在公路收方验收时,村委会伙同青龙街道办事处有关人员,将没有硬化的两公里的公路验收为硬化了的,将骗取国家的两公里硬化公路资金瓜分。

8.云阳曲轴厂从1997年入我村,曲轴厂每年补偿噪音费有几万元给村民,村民多次去问过曲轴厂要,曲轴厂回复噪音费后每年都给村委,但村民这么年来没有分到一分钱,都被村委会几个贪污了。

当村民知道他们上述一些事后,到青龙街道办事处上访

揭发上述事实, 青龙街道办事处只是村委几个的职务撤了,原村委几个把几个带头上访的每人给了一万元钱,叫他们不要在闹了,以后这些事再也没人上访。该退还给村民的, 该移交给别的部门处理的, 青龙街道办事处的官员都没有音信。

我们常想当今社会怎么了,以前人们都不愿当村官,现在的人都挣着当村官,他们拿的是我们拿税的钱,本应该为拿税服务,他们却滥用职权,到底是谁给他们的权利,特别是看到国家资金被他们拿去挥霍,公平、正义及人民的权利和国家法律被他们践踏,作为生活在社会最低层的农民和弱势群体,感到更多的是愤概与无助。当中央习主席和王纪委书记铁腕治贪及重庆派往云阳县巡视组的进驻,让我们这群一群老农民、老党员看到了新的希望。如我们反映的这些事是所有农村怪现象的一个缩影,能对农村的健康发展向有利的方向推进,这是我们这些老农民、老党员写这封信的初衷。

青龙街道办事处道湾社区全体村民代表:

徐心众 电话13594801633
2015年5月1日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