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 徐纯合死了 【作者:李天天】

徐纯合死了,他是一访民,有孩子老婆老妈,他需要生活下去,为此而活着。其他我们了解不多,也许他好吃懒做,也许他脾气不好,也许他文化不高,或许他小偷小摸,或许他有犯罪前科,可这又如何?

他是与我们同在一片天空下的同胞,同样黄皮肤黑眼睛,同样需要养孩子老婆母亲。他是个生命,有血又肉,与任何人一样有平等活在地球上的权利。他活的不舒心,我们都有责任,从广义上说,从文明角度说,如果我们帮不上他,至少不要伤害他。鸟尚且在地球上有口饭吃,有活着的自由,何况是人。

警察凭什么要打死这样一个人?这样一个与任何人一样有着珍贵生命的人。如果他的生命是低贱的,我们谁都高贵不起来。如果他的命是可以随便被拿走的,我们的命也一样,子弹对谁的心脏都有穿透力。对这样的一个人的死,14亿中国人理应人人向政府发起自己的质问,表示自己的愤怒,焦虑自己未来的安全才对。

可放眼望去有几人在关注愤怒质疑?14亿都是血肉之躯还是草木土灰?是的,我们还不敢共同走上街头,可起码应该让愤怒质疑关注走进你微信朋友圈QQ签名里吧?在网上我们同样可以搞个声势浩大的游行,只要有你,可你们在哪里?怨不得香港人喊我们蝗虫日本人喊我们聪明的猪。你们那些除自己和亲戚朋友的事情什么也不关心的人真的喜欢被叫虫叫猪吗?那你们继续沉默吧。……李天天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