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3月12日播出《在路上的乙肝斗士》,敬请收看



播出频道:CCTV12频道《热线12》栏目

播出时间:3月12日(周四)中午11:59首播,16:38及次日06:41复播。节目时长约40分钟(央视很给力,播这么长时间不说,还播3次)

网络直播:http://tv.cntv.cn/live/cctv12(无电视的伙伴,可通过此网址观看节目)

日前,亿友公益发起人雷闯在接受了中央电视台12频道《热线12》栏目的采访,央视记者辗转雷闯重庆、成都、北京,记录了乙肝公益倡导活动。对了,节目中还可以看到来自三峡库区的美丽风景。

​央视记者在雷闯老家重庆忠县甘田村拍摄

节目内容包括2013年徒步1600公里去北京,2014年徒步500公里到北京,呼吁乙肝药物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减轻乙肝患者用药负担;包括请京东董事长刘强东吃饭的过程(刘强东此前曾演讲称乙肝通过吃饭传播,经过亿友公益的倡导,刘强东书面回信)。此前,徒步进京建言药物降价的建议信,得到了国家卫计委主任的批示。(媒体报道http://www.dwz.cn/DbcBn)

节目包括徒去北京,呼吁乙肝药物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此次节目,雷闯的父母也出境,讲述了作为父母,如何看待雷闯的公益行动。

从2007年到现在,乙肝不仅改变了雷闯的人生轨迹(如果不关注乙肝,雷闯可能现在是化学工程师),也逐渐地在影响自己周围的人,包括亲人。在父母的眼中,雷闯从小是一个“听话”的孩子,但是从雷闯开始乙肝公益,父母越来越觉得雷闯不听话了。因为父母认为,毕业能挣多点钱就好了,不要去管“闲事”;父母认为,为了做乙肝科普公益,休学一年不值得;因为父母认为,做公益经常东奔西走,还经常被别人不理解,没有必要。但是,雷闯所做的一切并没有瞒着父母,而是主动和父母沟通,“钱不是衡量成功的唯一标准”。雷闯的父母也感受到乙肝歧视政策的改变,让自己周围的人受益。

既便如此,雷闯父母口头上还是不支持雷闯(儿行千里,母担忧),但是却给了雷闯自己选择的机会,甚至在行动上还给雷闯力所能及的支持。2013、2014年,雷闯的父亲也参与到徒步去北京的公益倡导,并且陪走到终点,向国家卫计委递交了呼吁乙肝药物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建议信,并得到国家卫计委主任的批示(媒体报道http://www.dwz.cn/DbcBn)。

节目包括雷闯父母对乙肝公益行动的看法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