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2.13张家口地区革委会关于遵守时间的规定

文革中各地的革命委员会基本上都是在经过了派系间激烈斗争后才得以建立的,而这种斗争一般都破坏了原有的工作、生产秩序,结果就是俗称的“天下大乱”。
下面这份文件是张北县革委会转发张家口地区革委会的《关于遵守时间的规定》,从中就可以看出当时无论是开会、影剧院还是娱乐晚会都不遵守时间了,当然这也有可能是一些掌权者迟到以至于必须推迟活动。

~~~~~~~~~~~~~~~~~~~~~~~~~~~~~~~~~~~~~~~~~~~~~~~~~~
张北县革命委员会文件
6810
最高指示
我们应该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全心全意地为中国人民服务,……
张北县革命委员会
关于转发张家口地区革命委员会
《关于遵守时间的规定》的通知
现将张家口地区革命委员会《关于遵守时间的规定》转发给你们,希各级革命委员会、革命三结合领导小组和各革命群众组织经常检查,并保证这一规定认真贯彻执行。
 
张北县革命委员会
 
一九六八年二月十三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高指示
我们需要的是热烈而稳定的情绪,紧张而又秩序的工作。
张家口地区革命委员会
关于遵守时间的规定
68)第16
新生的各级革命委员会,是一个革命化的领导班子,首先应该大学解放军,大兴三八作风,树立雷厉风行,严肃紧张的革命新风尚。使全体工作人员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以便更好地紧跟毛主席伟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再接再厉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为此,地区革命委员会就遵守时间问题,作如下规定:
一、一切工作部门的工作人员要树立高度的时间观念,严格遵守学习、工作、会议时间。特别是各种会议,一定要按规定时间开会,过时不候
二、影剧院和文娱晚会也必须按规定时间开演,任何人不得以等人为理由推迟开演,浪费观众时间
三、各级革命委员会的领导干部和各群众组织负责人要以身作则,注意培养革命新风,并应指定专人经常监督检查,保证这一规定贯彻执行。
一九六八年二月七日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