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众向巡视组控告:劳教不能“国家无答责”


中央巡视组在沪两个月期满离开。在最后的两天,在江苏路888号长宁区党校内巡视组每天接待前来举报的上海市民有几千人,等候接待排队需要23小时左右,党校的每个教室都坐满了人。

上海的问题堆积如山,巡视组常期驻沪也难以揭开。929日下午,上海部分在维权中被劳教维权人士到巡视组举报、控告上海市政法委与公安局对维权人士的以劳教打击迫害的累累罪行,要求依法追究相关官员违法犯罪的刑事责任,并对受害者给予赔偿。被非法劳教迫害的维权人士认为,日本一直以“国家无答责”拒绝侵华时期对亚洲其他国家人民的被劳工赔偿与被慰安妇赔偿,当局对非法劳教同样不能以“国家无答责”拒绝赔偿!

上海政府打着维稳的幌子,上下串通恶意对维权人士打击报复,在近年中,被劳教的有记录的维权人士就达50多人,被判刑的也有10多人,制造了大量的冤假错案。部分被劳教人员要求中纪委责成政府职能部门纠正冤假错案,化解、解决社会矛盾。

中央巡视组会把劳教恶行的受害者要求带到四中全会上吗?中共最高当局会以“国家无答责”来对受害者的权利置之不理吗?四中全会后对周永康的处理会把劳教问题切割吗?

部分被劳教人员:童国菁、沈莲满、陈启勇、李惠芳、吕龙珍、邬玉萍、邵满根、孙军、谈兰英、杨新民、周雪珍、陈建芳、崔福芳、何六妹、刘华琳等。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