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国芬:政府是如何把草民逼成冤民的(四十六)

——记无锡市锡山区最牛逼拆“违建”村书记包建国

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芙蓉村村书记包建国为了下大河41号村民唐乾清的祖房拆迁,不说自己违法拆迁,当时村民要求拆迁办出示合法的拆迁手续,他们用2010年的一张自说自话的“拆通”来代替所有手续,并绞尽脑汁要把村民合法房屋扣上一顶违章建筑的帽子。


唐乾清户的楼房在30多年前其父母辛苦建造的,包书记与他的跟班们说是应拆未拆房。唐乾清于1993年时申请了宅基地,也已经交了3000元(相当于现在的5万元)费用,村、镇已经默认许可了,那是二十多年前的历史遗留问题,现在拆迁了来说是不合法,那请问二十多年前你们干嘛了?

另外,唐乾清在2004年由于别墅拆迁,家中两台挖机配套设施无处摆放,看到其他人家都在无申请建造房屋,他家在自家房前也建了两间平房堆放杂物,当时村委没有提出异议,也没有责令他们拆除。现在由于拆迁了,其哥哥家已经拆了,他九十岁老父亲无处安身,就住在平房里,而村委书记却说那是违章建筑,并派城管于昨天来拍照取证,说要来拆除。

什么是违章建筑?什么是无产权证明的历史遗留问题?违章建筑的认定期限早已经给出了法律上的明确答案。

为了拆迁牟利克扣百姓家产,当官的就可以随便信口雌黄、胡编乱造、无视国家法律法规,剥夺百姓的私有财产吗?这就是共产党与社会主义制度给他们的特权?

821号,唐乾清老婆张月芳曾经在锡山区区委书记陆志坚接待日去上访,是村书记包建国亲口说陆书记已经批示下来要基层依法解决,所谓陆书记的依法难道就是要“依法”侵吞百姓财产吗?所谓法律难道是基层干部随口说说的,不用参照国法吗?

大家都知道,要“培养”一个上访户是很容易的,不过要解决一个上访户是有一定难度,胡作非为的政府要为一系列社会后果承担责任,我们都不希望看到这个事情发生。宪法、立法法、物权法、以及江苏省93号文都明确了老百姓的私有财产不容侵犯,希望陆书记的依法解决能真正做到实处。

户主张月芳电话:13616140315

村书记包建国电话:13801516510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公民权利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