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特色:百姓复印身份证之罪与官员护照无罪


2014/9/6)权利运动发布:

在党的领导的改革开放的社会主义特色下,掌握权力并能够搜刮民脂民膏的官员几乎都持有护照,而且是外国的护照。象落马的陈良宇,据说拥有7个国家的护照,也就是说他是7国国家的公民,在中国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的职位,如果你要问这些“外国人“怎么会在中国当国家领导人,那是党国的国家秘密,你一个纳税人想知道的话,可能要付出坐牢的代价。

与中共官员可以随心所欲拥有多个国家护照且无罪迥然的是,平民百姓如果复印自己和家人的身份证,然而用于上访时住宿登记,那你就触犯党国的《刑法》380条第三款销售间谍器材罪!对,没错,山西省孝义市公检法就是以这个牛头不对马嘴的刑法条款来构陷访民宋桂青的。

山西省汾阳市访民宋桂青,因孝义市的娘家兄弟被杀害案而上访。由于上访过程中身份证屡屡被政府的截访专班抢走,故用彩色复印了身份证以登记住宿等,不料在遭孝义当局在今年228日对宋桂青非法截访后,以“伪造身份证”罪名刑拘、批捕。

宋桂青“伪造身份证”于案93日上午在孝义法院开庭,喝着民脂民膏却干着祸害百姓的检察官宣读起诉书后,即被宋桂青的辩护律师质疑法律条款而休庭!请阅辩护律师的“宋桂青持有自己和父亲、姐姐身份证复制件被控伪造身份证罪案开庭”通报:

201493日上午920分,宋桂青脚戴脚镣被多名法警押进法院大厅,宋强烈抗议对她不公平待遇。我和宋丈夫赵成全向法警提出异议要求去除脚镣未果。进入法庭,约七八名法警胸前开着执法记录仪对着辩护席拍摄。我强烈要求法庭制止法警在庭审现场而不是违法犯罪处置现场使用执法记录仪。审判长不置可否,我要求出庭公诉人依法监督法庭纠正违法,公诉人让一个法警到他那边拍摄。

多次要求法庭纠正,法庭合议后让法警关闭了记录仪。要求法警去除被告人脚镣,法警负责人答法律规定戴手铐脚镣,后审判长决定去除其脚镣。关于是否申请回避,我视庭审情况随时决定是否提出。

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宋桂青发表意见:1.没有犯罪,没有指控的事实。2.起诉书指控犯罪与引用得法条不一致。(引用383 3 款销售间谍器材罪,指控380 3款伪造身份证罪)。法庭让公诉人解释说是打印错误,口头纠正。法庭问宋桂青的意见,宋说我小学文化都看得出来,他检察官为什么起诉这么长时间不改现在改?我:1.不同意口头更正,建议按法律程序。2.对于法院管辖权,再次提出要先解决,因之前吕梁中院指定管辖既无法律依据也无事实依据。孝义法院审查立案时就应依据刑诉法司法解释181条退回检察院而不是请示上级法院。要求公诉人依法监督法院违法管辖违法审理。3.本案是持身份证复制件被控犯罪的第一案,是十分荒唐的案件,各界关注高,希望法庭重视律师意见。

法庭宣布休庭,待检察院书面更正错误后再商开庭时间。

宋桂青赵成金电话:13753850429

孝义检察院院长电话:13935816789

案件承办警官的电话:15035343335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司法公正观察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