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中级法院不作为,马胜芬愤而要求院长公示财产

 

2014/9/9)权利运动发布:

昨天下午,马胜芬到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递交诉广州市公安局的行政诉讼材料。在立案厅,一个女工作人员看了马胜芬的材料说:你的案子不属于中级法院管辖,你要到越秀区法院立案。

陪同马胜芬的张圣雨立即打电话咨询维权人士天理律师,天理回答:起诉广州市公安局的行政诉讼,也属于中级法院的管辖范围。马胜芬就要求接待的人出示不立案的法律依据,该工作人员拿出一叠材料翻开其中一篇文件让马胜芬和张圣雨看,张圣雨要拍照保存,法院的女工作人员就急忙抢了回去。张圣雨说:什么狗屁法律文件?不让公开就是非法的!

马胜芬和张圣雨继续要求给不立案的依据,僵持了一会,法院工作人员从电脑里找出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的公告,这是一个关于中级法院的受理案件范围的司法解释文件,第一条规定中级法院明确受理案件的范围,第二条规定当事人以案情重大为由或者认为有管辖权限的基层法院不宜行使管辖,直接向中级法院起诉,中级法院应该根据情况在7日内作出处理。

第二条后面的细节说明看不到,张圣雨要求她翻下去给我看明白,但这女工作人员不给。张圣雨说:我要求你对第二条作出合理解释,否则就是违法。见法院工作人员还是不给予答复,张圣雨却发现这些工作人员居然都没有工作牌,就说:我要投诉你们,而你们都没有工作牌,所以我怀疑你们是冒充法院工作人员,你们不作合理解释,我将报警。

见法院工作人员依然不理睬,于是张圣雨打110报警,并告知:我在广州市中级法院立案厅,我严重怀疑这里的工作人员是冒充的,他们一不挂牌,二不依法办案,请你们警方来调查!

不久过来两个警察,警察说:这里中级法院怎么会有假呢?张圣雨说:我不是怀疑法院有假,而是怀疑这些工作人员是假的。警察说:你打电话去上级法院投诉他们吧。说完这话两个警察就离开了。

张圣雨和马胜芬继续要求法院立案,要求见法院领导。直到下班也没有给合理解释,马胜芬被保安赶了出来。愤怒的马胜芬于是在法院的墙上写下:要求中级法院院长公开财产!办了多少冤案?贪了多少黑钱?!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司法公正观察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