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集访反腐败勇于监督促使官场思想转变

 

作者:高月清

本月底(26)在国家信访局坚持集体上访的人数逾千,人气空前高涨,本次集访活动也引起上海政府对访民集访的“高度重视”,在久敬庄接济中心所有驻京办人员都上岗到位,各区信访官员也赴京截访,并且抽调大批警力(含上海公安学校的学警),全部在三办胡同执勤站岗,胡同外新加两辆120救护车待命。一位上海学警还说:我们是来保护你们的。

另外针对前段时间,疑似久敬庄登记作假问题,上海访民通过向媒体披露,向中央巡视组举报等形式,提出强烈抗议,久敬庄提喇叭的警员领导曾表态“下次不会了”。为此数十访民自发要求信访监督,由王惠民(黄浦)、杨方金(黄浦)提议信访监督,并入办公室内检查公开登记名单, 由郎兆刚(黄浦)、袁国平(徐汇)、李自海(徐汇)、张寿珍(黄浦)、杨崇新(黄浦)、张燕红(静安)、李天红(黄浦)、韦海珍(黄浦)、陈国英(静安)、周雷(黄浦)金家秋(黄浦)等守护于门外给予支持。

尽管阻力很大,但在访民的坚持下,在上海公安的监督下,访民代表才得以进入久敬庄登记工作室,此时警察手中的摄像机没有放过访民的一举一动,电脑中显示的数字令人震惊,北京政府出动了十五辆大巴车把集访的访民疏散到久敬庄,登记后再放出的人数高达1200多人次!交身份证在国信局登记的805人,其余的都是直接进久敬庄登记的,这说明有相当一部分人还是没有摆脱对国信局销号腐败的阴影,也就是国信局的信用仍然存在很大问题。

上海黄浦区的访民参加集访的人數占了总数的三分之一(约500人),这又说明了另一个问题,上海黄浦区地处市中心繁华地段,在拆迁中更是腐败重灾区,每到关键时刻,黄浦区访民都会义无反顾走在反腐前列,表明反腐的态度,还有长宁、虹口、徐汇、青浦、南汇、奉贤、闸北、杨浦等各区访民都显示了团结就是力量。

本次集访结束,除了一部分留京庆祝国庆外,其余访民都能顺利回家,是访民志愿者和铁路部门积极沟通后,得到了最大限度的理解和支持,这些行使监督权利的访民代表勇于承担风险的精神值得肯定!这说明反腐的大环境已经带动了各领域各部门的思想转变,希望过了敏感时期,还能看到这“和谐”的一幕!

驻京办李国强曾表态说:我用人格担保,这次是真的登记。这一次老李没说假话,也值得肯定。

王惠民电话:18930457576.

郎兆刚电话:13524579049.

李自海电话:18917075310.

张寿珍电话:13472731391.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公民权利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