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平会见丁红芬,无锡看守所驻所检察官渎职

 

2014/8/28)权利运动发布:

今天下午15点40分,作为江苏无锡黑监狱事件被构陷者丁红芬的辩护人,权利运动发起人张建平在无锡市滨湖区法院主审该案徐法官陪同下,到无锡市第二看守所会见了丁红芬。在看守所已经消瘦了10多斤的丁红芬精神状态不错,对全国网民的关注表示感谢。

在与丁红芬一个多小时的见面中,张建平询问了在看守所有没有遭到虐待、刁难等情况。丁红芬说在再次被拘押的三个月时间(之前曾被聚众扰序拘押8个多月),未有被虐待的情况发生,但管教不允许自己写向有关部门控告无锡官员私设黑监狱的材料,并收走纸与笔,向驻看守所检察官反映,但检察官对看守所管教剥夺自己控告权利的行为没有制止,反而劝说自己放弃自己的权利。

另外,曾经有自称是公安的人到看守所,就丁红芬、沈爱斌、沈果冬、瞿峰盛、殷锡金等人在营救亲友时“毁坏”黑监狱5000余元财物的情况,要与丁红芬进行核实,由于丁红芬追着该公安要证件与手续,结果该公安居然撒腿就跑。而滨湖区检察院的两次提审就更为荒唐了,居然对丁红芬的控告式“告白”没有记录一个字,更没有让丁红芬在空白笔录上签字。

会见过程中,张建平告诉丁红芬自己关注的几个冤案都有了公正的判决,还特别问丁红芬知不知道迷信不法维稳的周永康已经被宣布立案审查,丁红芬回答自己已经知道。对此,张建平向丁红芬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任何人想通过对民众实施不法维稳而捞取政治资本的时代有可能接近尾声,所以对这一次被构陷的最终结果要有信心。

由于会见一直到下班时间结束,张建平就驻看守所检察官渎职行为进行交涉的计划未能实现。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社会公正观察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