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嫁女何竹青挂横幅抗议女权歧视政策【视频】

反腐维权联盟马波整理

浙江省义乌市何竹青上访多年所反映的主要问题,就是关于地方政府在新农村改造审批房基地时,明显欺压女性的枉法行为。具体情况是:何竹青如果是位男性,她和儿子就可以享受108平米房基地待遇;因为她是女性,她和儿子仅可以享受18平米房基地待遇。这让她无法接受。

何竹青父母给5个子女留下的房产,经由其父亲临终遗嘱、亲友见证,后由村委会盖章同意一致通过的分房协议,政府也要干预。美其名曰:“有儿子,女儿就没有继承权。”这种土政策,对何竹青和及未成年的儿子的伤害显而易见。

何竹青的诉求非常明确:“既然国家法律规定男女平等,就应该落实到实处。
我和儿子的户籍在塘下郑村,就应该享受普通年轻夫妻享受的108平米房基地待遇。”而当地政府对何竹青的诉求一拖再拖不与解决,迫使何竹青坚持常年上访维权。

何竹青是位刚烈的女性。她认为,是政府不依法行政,没有依法纠正村委会制定的有性别歧视的土政策,才导致他们母子俩基本权利遭受非法侵害。何竹青一直坚持“没有法律依据的村规民约不能凌驾于国家宪法之上”的观念,誓死维护她自己的合法权益权。况且,108平米房基地对她及年幼的儿子来说,事关重要。

何竹青在坚持常年上访维权中,结交很多同命相连的女性朋友。她发现义乌当今地方政府欺压女性的问题,是一个普遍的现象。这也是男尊女卑的封建思想在义乌地区的蔓延。因而,她组织大家联名签字,状告义乌政府出台的土政策违背宪法,歧视与损害女性权益。她写了很多状告信和维护女性权益的文章,义乌市政府对何竹青的依法维权行为非常惧怕,对她采取疯狂的报复行为。

2014312日,何竹青在北京府右街给中央领导及有关部门寄信,被义乌市信访局、北苑街道领导共6人,强行押回义乌城西街道,非法拘禁在义乌市赤岸镇毛店初级中学10天。义乌市信访局、城西街道这种毫无法律的野蛮行为,让何竹青非常愤怒。同时,何竹青表示,非常感谢在她被非法拘禁期间,中外媒体、各界人士、亲朋好友对她的关注呼吁。

何竹青获得自由后,得知她所在的塘下郑村大部分村民在建住宅,而她的房基地还遥遥无期。更让她内心不安的是,由于她的上访维权,她的母亲和小弟也受到牵连。她们家的老宅四年前已经拆除了大半部分的房子,何竹青认为:旧改原本是个惠农的好政策,但是为什么她的生活水平反而下降了呢。何竹青与姐姐、母亲、小弟四户人家,分别租住房已四年,至今谁的房基地也没有正式审批下来。

何竹青青义乌市人民政府歧视与欺压女性的所作所为数十次进京向有关部门反映、投诉,但是义乌市人民政府唯我独尊不做正面回应。何竹青迫于无奈,只好再次亮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儿童保护法》等,制作了很多宣传标语,于528日上午在塘下郑村她们家已拆四年住宅的残壁上挂了八幅宣传标语。

何竹青在挂宣传标语的同时,讲诉了塘下郑村旧村改造房基地申报过程中,存在着严重违宪与腐败行为。主要内容有以下三点:

一、旧村改造原本是个惠农的好政策,为什么我们家原有的老宅四年前已经拆除,至今房基地也没有正式审批下来?

二、本来农村房基地应该以户籍人口实际情况,合理合法申报审批,为什么塘下郑村干部非要违宪,另行拟定欺压女性的分配方案?

三、我依法上访维权有什么错?义乌市信访局、城西街道凭什么对我非法拘禁?如果非要说我有错,那就是我错在我是女性!

何竹青在塘下郑村她们家已拆四年住宅的残壁上挂了八幅宣传标语后,当地规划局曾给何竹青来过电话。因为何竹青在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要求规划局出具新的规划图纸,简单询问一下何竹青,没有谈具体问题。目前何竹青正在选择第二个挂宣传标语场地。何竹青表示,为了维护女性的合法权益,她会不惜任何代价将宣传标语挂下去。如果条件容许,她会把宣传标语挂到天安门、日内瓦,直到政府官员的法律观念被唤醒为止。敬请中外媒体继续关注何竹青的维权行动。

现实中国,有权有势的人,住宅别墅闲置很多,象何竹青这样的出嫁女,依法应该得到的栖身宅基地,却被被剥夺,她们岂能放弃?



任何政策决不能凌驾凌驾于宪法之上!

天子犯法与民同罪执法犯法罪上加罪!

欺压女性的行为就是欺压伟大的母亲!

敬告阿玛政策尴尬悬崖勒马落实宪法!

国家宪法不是摆设践踏宪法罪不可赦!

一视同仁人人平等维护宪法人人有责!

公正公平男女平等欺压女性国法不容!

女性同胞齐心团结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何竹青电话:18611533360.

201468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