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镇平坑民面粉厂倒闭后患无穷



作者:刘红霞

近期,河南镇平唯一的面粉厂(县属企业后被承包)倒闭,据说该厂的土地已经出售。该面粉厂替百姓保存粮食收取存粮者八分一斤,据说因此亏欠该县老百姓数千户粮食款几百万。

当地老百姓维权,厂方贴出告示称,“80公斤以下的兑付40%80公斤以上的另行通知”。该告示被老百姓撕掉,老百姓愤愤不平称此是骗人招数。在多次找到县信访局、县粮食局后近两天开始了“80公斤以下的全部兑付,80公斤以上的兑付40%”。

昨日,笔者与父母携带粮票去兑付,被告知每天只有200个号,号已经领完!今天早上下着雨,笔者与父母又去兑付钱顺利领到了号。但该厂院内不明人士却低价收购粮票,每斤一元。不少不愿意等待者,一边骂着层层盘剥一边去兑付!不一会儿,此不明人士的收购价由一元一斤降到九角一斤!

笔者向办公室人员询问剩余的60%的粮食钱什么时候给,其称年底给。后许多民众说,他们说出的时间不一,有秋后给、明年春上给等等。关于此事,有不少民众说要向粮食局要处理意见遭拒。有民众说要到北京去告状!

面粉厂倒闭,如果连地皮都出售了,为何连老百姓这点儿粮食钱都给不起?拿着老百姓的粮食做买卖靠的是信誉,而且这样的厂正常运营下是不可能倒闭的。但目前情况,不是坑百姓是什么?镇平县粮食局关于此事应尽快给百姓出具处理意见!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