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一村支书占地千亩,派出所建议农民到北京上访




(信息公开已超过15天不答复,可见村支书的权势)

2014/5/20)权利运动发布:

春夏之交,农忙季节。江苏镇江丹阳开发区马陵村的农民马金华在自家的田里种菜,而那一块田已经被村书记圈占,由村支书豢养的村委会就雇人把马金华种的菜全都铲了。无奈,马金华只能打了110报警,辖区派出所到现场后,迫于书记的权势,建议马金华去北京上访。

据了解,马陵村村支书吴林刚将上千亩村集体土地据为己有,用铁丝网圈起,在里面建造豪华私人庄园。而失去承包地与宅基地权利的马金华女儿马玉珍一直在控告吴林刚,多次遭到地方政府的关押、囚禁等打压。就吴林刚圈占村民集体土地与建造豪华楼房的行为是否有批文,马玉珍已经向国土资源局与城乡规划局申请信息公开,但这两个部门在信息公开法定期限内居然不予答复,可见村支书吴林刚的权势之强。

可能是因为长期协助吴林刚的不法行为感到自责,派出所出警的警察也改变了以往助纣为虐的态度,主动“煽动”失地农民去北京上访。

马玉珍电话:15061484418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土地和住房权利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