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访民黎容好”两会“遭北京当局刑拘37天获释

2014/4/6)权利运动发布:

今天下午,广东省中山市访民黎容好在被北京当局非法拘押37天后,由中山市小榄镇派出所接回家中,结束被非法拘押的日子。此外,因“两会”被刑拘的辽宁维权人士赵广军、王素娥于昨天获释,但手机等物品被扣押。

黎容好是228日下午到木樨园医院看病,结果被寻衅滋事的维稳警察抓到右安门派出所,反以“寻衅滋事”刑事拘留送丰台区看守所关押。黎容好因为土地问题上访14年,在上访过程中一直关心和帮助其他更困难的访友,尤其是被非法拘押的访友,黎容好都会到看守所送钱送衣物。20127月,黎容好被查出子宫癌,手术中大出血险些丧命。就这样,黎容好已经遭到助纣为虐的北京公安两次刑事拘留,身体受到严重损害。

目前还有冉崇碧、葛志慧等“两会”受害者尚无获得自由。据悉,这一次因“两会”维稳而遭非法刑拘的维权访民达上百人,基本上都被公安问及认不认识张建平、怎么认识张建平的、知不知道《权利运动》网站等明知故问的问题。

黎容好电话:15913317718.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紧急热线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