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立娟:穿着拖鞋上法庭告公安局长

2014/4/16)权利运动发布:

201448日,湖北省潜江市工商银行被强迫买断的伍立娟为躲一万元“大馅饼”,结果410日就被“跌”入银行设置的旅店式黑监狱,不仅错过了“4.15”四大银行股东大会的断友维权行动,而且受委托送馅饼的人还要求伍立娟撤销状告潜江市公安局长乱作为一案。

据伍立娟反映,410号下午15点,银行办公室主任谢南泽、保卫科长段家用带领一女仨男4个保安到家中。伍立娟开门后,这一群人就将其绑上汽车,抢走手机,并在其家里翻东西,然而将门反带后开车离去。

伍立娟被绑架时鞋子都没有穿,这些人就拿了一双拖鞋,然而带到一个私人小旅店承包了一层三楼,由谢、段两个头目负责限制人身自由,由女保安陪伍立娟一起住。当伍立娟质问为什么要对自己非法拘禁时,一个保安就对其吼叫:你再说就打死你。

在黑监狱,伍立娟告诉限制自己人身自由的人说,自己要联系公益律师与媒体,准备415日上午诉潜江市公安局一案的开庭,希望要回手机,但遭到拒绝。

410日到415日早晨,伍立娟一直被囚禁在黑监狱,到上午8点多了,银行雇佣的车来了,由银行保安“护送”原告伍立娟去法院参加庭审。

到法庭后,拖着拖鞋进法庭的的伍立娟将所发生的事告诉了庭长,庭长说要延期给其选择是否推迟开庭?伍立娟考虑到推迟还会非法绑架与拘禁,所以同意继续开庭。

一个穿着拖鞋、衣服不整的、且连身份证都没有的原告,法庭就这样开庭了。书记员宣读了法庭纪律后,审判长让原告伍立娟陈述自己身份。伍立娟站起身向尊敬庭长、陪审员、书记员、被告、被告代理人,以及参加旁听的很多访民朋友等深鞠一躬:我为穿着极其不礼貌的行为表示歉意,但我是被狗咬了一口,我不能去咬狗,政府与银行勾结绑架,等于不穿裤子耍流氓,但是我不能不穿裤子来开庭吧,其实我就应该不穿裤子,与他们一样流氓才行……。审判长急忙打断伍立娟的陈述。

进入审理程序后,审判长将被告的答辩状以及证据材料给了伍立娟,这样的行为就已经是在为被告保航护驾。在被剥夺聘请律师权利与邀请媒体监督权,伍立娟又没有充分发表质证与辩论意见的情况下,庭审很快结束。

庭审结束后,因为伍立娟被绑架后同事兼访友黄行芝报案失踪,现在人回来后必须到派出所销案,这一切办完就回家了。然而到家却进不了家门,银行雇佣的司机只好打电话要急开锁的来换了锁芯,由司机交了锁芯钱后离开,

伍立娟说:我也享受了一天的私家车的跟班服务,连出租车都可以为银行做主买单,这社会主义的黑社会特色真好。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公民权利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