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中也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维权人士天理被无天理公安刑拘



2014/3/9)权利运动发布:

今天凌晨1点多,一群佛山市公安闯入维权人士天理(陈启棠)在家中将其带走,并被抄家。到今天上午,天理的家属收到“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刑事拘留通知书。

在中国,由于有二千年腐败的封建专制制度,所以有了一句中国特色的“闭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的说法,天理深更半夜在自己的家中,居然也被“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了,这党国在害人方面比封建专制制度有了巨大“进步”。

据了解,天理这一次被刑拘,很有可能与发起《关于“成立广东江门棠下和雅瑶上京申诉团被刑事拘留人员公民关注团”的声明》的签名有关。


附:“广东江门棠下和雅瑶镇上京申诉团被刑事拘留人员公民关注团”声明

我们惊悉广东江门棠下和雅瑶镇上京申诉团一行约50人,于201433日晚上11点被河北邢台警方和广东警方堵截,被押返广东江门后,广东江门市公安局以“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将上访申诉团的十六人刑事拘留。

广东江门棠下和雅瑶镇上京申诉团是因为当地政府长期违反国家法律,抢夺公民的合法财产,疯狂掠夺农民的土地,大量制造冤假错案,在申冤无门的情况下,走投无路的村民为了践行自己的公民权利,为了向中央人民政府讨一个说法,组成广东江门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进京申诉团到北京向中央举报广东江门各级官员的贪赃枉法行为。

广东江门当局声称“依法治国”,但背地里却给上访的农民下毒手,公然无视法律,践踏公民的基本权利刑事拘留申诉团的成员,严重剥夺了广东江门棠下和雅瑶镇上京申诉团人员的上访权、人身自由权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赋予广东江门棠下和雅瑶镇上京申诉团成员的一切权利。

作为中国公民,我们对广东江门当局的如此行径表示强烈抗议!对广东江门当局侵犯江门棠下和雅瑶镇上京申诉团成员的基本人权表示极大的愤慨和最强烈的谴责!

为了维护公民基本人权的权利,捍卫公民的合法尊严,我们成立广东江门棠下和雅瑶镇上京申诉团被刑事拘留人员公民关注团!

公民关注团特此强烈呼吁:

一、有爱心、有良知、有正义感的中国公民,请你们加入到广东江门棠下和雅瑶镇上京申诉团被刑事拘留人员公民关注团中来,成为公民关注团成员!

二、广东江门当局应立即无条件释放广东江门棠下和雅瑶镇上京申诉团被刑事拘留的人员,真正落实和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赋予广东江门棠下和雅瑶镇上京申诉团成员的一切权利,切实保障广东江门棠下和雅瑶镇上京申诉团成员的合法权利不受侵害;

三、当局必须立即停止打压江门的公民维权,充分尊重江门公民的表达权、参与权与监督权,切实保护江门公民社会的发展,与民间开展建设性的协商对话,听取民意,在民主与法治的轨道上谋求中国的真正和谐之路。

广东江门棠下和雅瑶镇上京申诉团被刑事拘留人员公民关注团

欢迎签名:(姓名 地址 职业)

201439

公民关注团邮箱:[email protected]

连署名单:

张德锦   维权人士    福建顺昌县

     维权人士    安徽马鞍山

     维权人士    广东佛山

张建平   维权人士      江苏常州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紧急热线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