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马年梦成真


―― 2014年春节致全国同胞书

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理事长  费良勇

尊敬的全国父老乡亲们:

我们首先衷心祝福您们合家欢聚,春节快乐,年年有余,岁岁平安!

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公正和谐,百姓安居乐业,每个人都能够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地生活,病有所医,老有所养,这是我们祖祖辈辈的中国梦。

当代的中国梦,首先是宪政民主、人权法治梦。真正的文明社会,必然以人权为核心,而不是以统治者和执政党为核心。只有宪政民主法治,才能保障基本人权,充分发挥每个人的创造力。人尽其才,则民族振兴,国家富强。

2013年,在国内外巨大政治压力下,中共当局终于废除了违背法制、侵犯人权、肆虐中国50多年的劳教制度。但中共一向善于玩弄“换汤不换药”的把戏。例如,2003年孙志刚惨案后3个月,中共当局废除了违宪的收容遣返制度,但至今还在采用暴力截访、强制遣送和关黑监狱等非法措施野蛮镇压含冤上访者。如今废除劳教制度,仅仅是形式上的进步,如果从此公民未经法院审判不被关押,那才是实质上的进步。

但愿中国马年之中能有一些新气象!杜绝暴力强拆,禁止暴力截访,废除户籍二元制,“阳光法”和“新闻法”得以通过和执行,失业、伤残、医疗和养老等社会保险和福利制度有进步,雾霾减少,生态环境改善。

中共当局以“对外强硬、对内反腐”的姿态来争取民心,妄图借助于经济发展走红色帝国之路。但在民主潮流的外在气候以及公民维权的内在压力下,此路不通。希望中共当局认清局势,真正与时俱进,启动政治改革,停止政治迫害,释放一切政治犯,允许流亡海外的民主人士自由回国,让中国和平渐进有序地过渡到民主社会,这对全体人民有利,对当政者也有利!

马是腾飞的象征。让我们在马年中共同推动中国人权民主的更大进步!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梦想一定会成真!

2014年1月30日 写于  纽伦堡

分享这篇文章到: